人民网>>体育>>滚动

王宝泉欲“两条腿走路” 锻炼小将+引进好内援

2014年03月25日15:16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宝泉欲“两条腿走路” 锻炼小将+引进好内援

  错失联赛第十冠,天津女排知道抱怨是无谓的,想要重塑辉煌还要从提升自身实力着手。尤其面对2017年将要在家门口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天津女排必须要抓紧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和人员厚度。天津队主帅王宝泉直言:“提升球队实力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要加快年轻队员的成长速度,另一方面要想办法引进高水平的内援。”

  刚刚过去的2013-2014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决赛中,面对身体条件更好、平均年龄更小的浙江队,天津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在对方顽强的防守纠缠下,天津队在比赛后段受困于老将体能下降导致的攻击力减弱,最终被对手拖垮。天津队的现实就是如此残酷,王宝泉说:“相比一些体育大省,我们的人才本就十分短缺,体校每年输送给队伍的人才也就两三个,还要留给青年队准备全运会。现在全运会分成年组和青年组两个组别,所以队伍建制也就自然要分成两个,我们本来就缺人,再这么一分,人员就显得更短缺了。想想看,一些体育大省可以选拔大批的好苗子组建一支青年队,在高水平、强对抗的训练环境下,技术自然进步得快,成绩好自然也更自信。就比如山东队,去年获得全运会青年组冠军的那批人今年整个主打联赛,成绩自然就上来了。而我们的青年队去年只拿到第四,成年队拿到冠军,新人上来在各方面都存在巨大的差距,还要再花时间去打磨,所以便出现了新老交替的不顺畅,导致目前球队出现老龄化的问题。”

  面对如此棘手的难题,王宝泉指导也指出了他心中的解决之道,“要改变现状,首先肯定要加速队内新人的培养。就拿强攻环节来说,目前有主攻杨琳琳和接应于鋆炜、宋佳靓三名新人,但她们的进攻实力和心理素质都差得很远,要知道强攻环节是仅次于二传的重要一环,这次决赛就有充分的体现,许多反击机会下不去球。再有,三名新人的一传基本功太差,这一点若想解决,没几年的苦练和大赛锤炼是不行的,所以新人需要提升的方面很多,今年的一些国内比赛也计划开始锻炼她们。另外,备战2017年全运会,如果能够引进高水平的内援,也能够解球队的燃眉之急。”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