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上海体育赛事试水“管办分离” 26家体育协会中标办赛权

2014年03月25日17:0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体育赛事试水“管办分离” 26家体育协会中标办赛权

  新华网上海3月25日电(朱翃、刘晓萌)25日下午,上海市体育局与30家体育协会及体育俱乐部签约,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将2014年市民体育大联赛、青少年十项系列赛交由体育社会组织举办。其中,26家体育协会是通过招投标竞争方式“胜出”的。

  尝试竞争机制购买服务,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激发体育协会活力,是今年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的新鲜事,也是上海市体育局围绕管办分离、简政放权等一系列改革的第一项有益探索。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伟听介绍说,市民体育大联赛招投标工作前后历时两个多月,上海36家市级单项体育协会主动申报,参加了3月17日、18日进行的招投标谈判,最终26家体育协会中标,将承办多个2014年市民体育大联赛项目,部分协会还将承办2014年上海市青少年十项系列赛。

  据了解,在公开招投标过程中,参与投标的体育协会面对由体育主管部门、相关领域专家以及媒体代表组成的专家组,大胆提出办赛构想和付诸实施的计划。不少体育协会负责人坦言,通过这次市场大海中的“试水”,他们自己也增强了自身的市场意识和竞争能力。

  据了解,此次招投标采取了第三方委托代理的形式进行,还在相关网站和媒体上对应标的36家市级体育协会进行了公示,媒体也是全程介入。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说,此次引入竞争机制购买服务、推进体育协会改革让体育主管部门尝到了“甜头”。“一方面,政府部门把‘办’的职能交给协会等社会组织,实现了服务主体的社会化、多元化,政府则加强指导、评估和监管;另一方面,从‘闭门办体育’到‘开门办体育’,充分发挥了中介组织、行业协会等社会力量的参与,在专业化办赛、品牌化办赛方面不断推进。”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