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春兰杯将于26日在泰州开战

2014年03月25日21: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兰杯将于26日在泰州开战

  新华网泰州3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第十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25日进行首轮抽签,古力将携手芈昱廷、范廷珏、唐韦星、柁嘉熹四名年轻的世界冠军出战26日打响的首轮比赛。

  本届春兰杯共有24名棋手参赛,其中中国10人,包括9位世界冠军,韩国6人,日本5人,美洲、欧洲和中华台北各1人。首轮中韩各4名棋手作为种子选手轮空,分别是中国的陈耀烨、江维杰、周睿羊、时越和韩国的李世石、金志锡、朴廷桓、崔哲瀚。

  中国其余6名首轮出战的棋手可称阵容豪华,共有5位世界冠军。古力首轮将对阵韩国的金庭贤,小将芈昱廷和韩国高手睦镇硕的对决是首轮最引人关注的一组对阵,柁嘉熹对代表美洲的江鸣久,范廷珏和唐韦星将分别迎战日本的河野临和山下敬吾,中国唯一非世界冠军的棋手连笑对手是日本棋手村川大介。日本虽然有三名棋手抽到中国棋手,但他们整体签位不错,实力最强的张栩和井山裕太分别对阵欧洲选手樊麾和中华台北的王元均,晋级可能相对较高。

  卫冕冠军陈耀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个人而言首要的是努力下好棋,不让自己后悔。李世石则坦言目前是韩国围棋的困难时期,他希望能和队友一起争取更好的成绩。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