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男排总决赛决胜场北京3-1力克上海卫冕成功

2014年03月25日23: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排总决赛决胜场北京3:1力克上海卫冕成功

新华网上海3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2013-2014赛季男排总决赛25日在上海展开决胜场的争夺。北京队虽然客场挑战,却发挥稳定,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克上海队,以2-1的总比分卫冕联赛冠军。

上海队本赛季重金引进了萨瓦尼、大卫·李等外援,常规赛和淘汰赛也打得非常顺利。卫冕冠军北京队同样实力不俗,进军决赛再度与“十冠王”上海一决高下。

决赛首回合,坐镇主场的北京队以3:2逆转上海,给上海队一个下马威。但次回合回到上海,老牌劲旅上海队展现出强劲实力,兵不血刃以3:0横扫卫冕冠军,将最终冠军的悬念留到最后一场揭晓。

决胜场比赛首局,北京队率先发力,凭借出色的拦网以8:5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北京队越打越顺,以24:21率先获得局点。随着队长王琛扣球打手出界,北京队以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北京队打得更为放松,而主场作战的上海队却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失误连连,北京队出了9:1的开局。虽然此后上海队调整阵容,顽强地将比分追至16:18。关键时刻,上海队凭借外援萨瓦尼的强攻将比分反超为21:20。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22平打到26平。关键时刻,北京队以稳健的心态把握住机会,28:26险胜一局,将大比分扩大为2:0。

站到悬崖边的上海队在第三局展开了绝地反击,以8:5进入首次技术暂停。此后上海队气势如虹,不断将比分扩大,以24:18迎来局点。凭借陈龙海的吊球得分,上海队25:20扳回一局。本局比赛中,上海队主力外援萨瓦尼一度拼到抽筋下场治疗。

第四局比赛双方争夺更为激烈,上海队利用北京队发球失误连连得分,而北京队则利用上海队一传不稳接连下分,比分一直非常胶着,北京队以16:1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北京队再度依靠稳健的发挥将比分拉开,虽然上海队一度将比分迫近,但关键时刻北京队顶住压力,最终以25:23拿下第四局,卫冕成功。

赛后,上海队主教练吕宁馨表示球队的外援发挥出色,但年轻队员在关键时刻的配合失误和心理状态的不稳定,是失利的主要原因。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