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男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上海队扳平比分

2014年03月24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李长云)2013—2014赛季中国男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23日在上海虹口体育馆结束,主场作战的上海男排通过变阵收到奇效,以3∶0战胜上赛季冠军北汽男排,将双方的总比分扳成1∶1。三局比赛的比分为25∶19、25∶21和25∶17。

本场比赛上海男排的首发阵容较第一场有了很大变化,主攻雅尼奇替换副攻大卫·李,与萨瓦尼担当双外援主攻,老将方颖超代替年轻的接应戴卿尧,副攻则由两位国内球员张奕宸和陈龙海组成,自由人为任琦。上海男排的这一变阵一开场就收到奇效,不仅打乱了北汽男排赛前布置的对位拦防,而且也增加了自身进攻点,令北汽男排开局就陷于被动。尽管北汽男排在第一局的最后阶段通过换人,调整阵容,使得被动局面有所改观,但收效不明显。上海男排最终凭借出色的发挥,以及良好的精神面貌,直落三局取胜。

赛后,北汽男排主教练李牧坦言:“从这场比赛来看,我们与对手不在一个档次。希望通过24日一天的准备,我们先能和对手去抗衡。”上海男排主教练吕宁馨则表示非常满意:“这场比赛我们不仅两名外援发挥非常出色,国内队员在老将方颖超的带领下,一直在场上冲击对手,这也是我们取胜的关键所在。”

双方将在25日进行第三场决战。

《 人民日报 》( 2014年03月24日 15 版)

联系本文记者

李长云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