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索尼赛锦织圭挽救四赛点进8强 下轮将战费德勒

2014年03月26日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索尼赛锦织圭挽救四赛点进8强 下轮将战费德勒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20号种子锦织圭今天与4号种子费雷尔在索尼网球公开赛第四轮中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拉锯战,锦织圭在挽救了四个赛点后,最终耗时3小时10分钟,以7比6(7)、2比6、7比6(9)艰难的击败了4号种子费雷尔,获得了一个8强的席位。

锦织圭和费雷尔今天的比赛堪称一场破发大战,在第一盘两人就分别三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6比6平进入抢七后,费雷尔原本两次获得了盘点,但都被锦织圭一一化解,此后日本一哥更是一鼓作气赢得抢七以7比6(7)拿下了第一盘,第一盘两人就打了1小时19分钟。

可能是在第一盘消耗了过多的体力,锦织圭在第二盘的状态起伏较大,他在第一局和第五局两度失守遭到费雷尔破发,很快的就以2比6败下阵来。

直到进入第三盘后,比赛重新迎来高潮。在前五局双方就各自两次遭到破发,五局过后锦织圭以3比2领先。此后决胜盘再次被拖入到了抢七。抢七中两人打得异常激烈,锦织圭首先取得了4比1的优势但很快就被费雷尔追回比分,随后费雷尔甚至一度四次拿到赛点,只可惜他今天把握机会的能力实在太差,错过绝好机会的费雷尔反被锦织圭连得3分,最终日本人以11比9赢得了抢七,并以7比6(9)的比分获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锦织圭今天打出了32个制胜分,13个破发机会也把握住了5个,此次是锦织圭在2012伦敦奥运会后首次击败费雷尔,本场胜利也是锦织圭对阵世界前十球员的第十场胜利。

费雷尔去年在迈阿密闯入决赛,最终不敌穆雷获得亚军。31岁的西班牙人本赛季取得19胜6负的战绩。锦织圭在今年二月份捧起了美国室内网球冠军赛的冠军,这也是他生涯第4个ATP巡回赛级别冠军。

24岁的锦织圭首次在迈阿密打进8强,他的下一轮对手将是瑞士天王费德勒。32岁的费德勒已是第九次打进迈阿密的八强。ATP交战记录显示,锦织圭与费德勒之前有过两次交手,两人各取一场胜利。

瑞士天王费德勒本轮比赛迎战世界第九加斯奎特,这是双方的第14次交手。费德勒仅耗时25分钟就拿下了第一盘,第二盘又率先取得破发,将比分带到4比2领先。费德勒第二盘两破对手的发球局,整场比赛共耗时74分钟。获胜后,费德勒将对阵加斯奎特的交战记录刷新为12胜2负。

费德勒在迈阿密的表现同样抢眼,前三场比赛总共只丢掉了18个发球分。本场对阵加斯奎特的比赛中,费德勒丢掉了8个发球分,仅给对手留下唯一一次破发机会。

瑞士天王本周目标依然是朝着冠军而去。上周在印第安维尔斯不敌德约科维奇获得亚军之后,本周一的最新排名中,费德勒已重返世界前五。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