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WTA赛彭帅晋级第三轮 张帅次轮浪费4赛点遭淘汰

2014年04月04日11:0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TA赛彭帅晋级第三轮 张帅次轮浪费4赛点遭淘汰

  晨报讯(记者 葛晓倩)昨天,家庭生活圈杯在美国查尔斯顿继续进行。面对本土天才少女凯斯,彭帅耗时2小时28分钟,以2比1险胜对手晋级,闯入赛会第三轮。

  本周彭帅的单打排名为第47位,而凯斯则排名第36位。首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场都各自保发。但随后中国金花实现破发,很快就取得5比1的领先。在第7局顺利保发后,彭帅以6比1轻松拿下首盘。第二盘双方陷入胶着,在6比6平之后比赛被拖入抢七。凯斯以小分7比3赢下抢七,将大比分追平。决胜盘虽然彭帅率先取得4比1的局分领先,但被后者追成6比6平。比赛不得不以决胜盘的抢七来决胜,最终湘妹子以小分7比4获胜。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彭帅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占据上风。在破发点的把握上,她也以12个破发点破掉对手6次而领先,对手则是拿到了10个破发机会中的4个。第三轮比赛,中国金花将迎战3号种子、意大利名将埃拉尼,后者收到了荷兰选手贝尔斯滕的退赛大礼后成功晋级。

  张帅次轮遭淘汰

  晨报讯(记者 葛晓倩)昨天,家庭生活圈杯16号种子张帅没能继续前进。她在面对克罗地亚选手汤姆贾诺维奇时浪费4个赛点,以1比2不敌对手。

  虽然本赛季从深圳公开赛到澳网都是首轮即遭淘汰,三月份的硬地赛季又表现不佳。但本周天津妹子的WTA排名依然保持在第45位,她也因此而成为家庭生活圈杯的16号种子。在首轮淘汰了谢淑薇后,她在查尔斯顿的第二轮赛事上迎来年仅20岁的克罗地亚小将。此前双方曾经有过4次交手,各自取得两场胜利。

  昨天的比赛一开场,两人就展开破发大战。在1比4落后的情况下,张帅连拿5局,以6比4赢下首盘。第二盘她更是取得5比4的领先,并且在对手的发球局拿到3个赛点。但最终她还是被汤姆贾诺维奇拖入抢七,被后者以小分7比4将大比分扳成1比1平。比赛进入到决胜盘的争夺,中国小花可能受到了第二盘比赛的影响,开局就被破发。尽管此后她尽力挽回,可还是以3比6交出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