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家庭生活圈杯彭帅抢七险胜凯斯 张帅遭对手翻盘

2014年04月03日15:3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家庭生活圈杯彭帅抢七险胜凯斯 张帅遭对手翻盘

  WTA顶级赛家庭生活圈杯今晨继续第二轮争夺,同样是陷入三盘苦战,16号种子张帅遭遇对手翻盘,彭帅则在抢七中险胜15号种子凯斯。

  彭帅曾在去年的东京泛太平洋顶级赛上输给过凯斯,这次再度交锋却颇有些戏剧性。彭帅此战很快进入状态,在首盘4个发球局中表现强势,让凯斯根本没有破发机会。两度破发之后,彭帅很快就以6比1轻松拔得头筹。第二盘前半段依然由彭帅掌控大局,在比分被拉开到5比1后,此战似乎将以她横扫对手而告终。但是19岁的凯斯并不甘于束手就擒,她通过破发逐步蚕食彭帅的领先优势,竟将比赛拖入了抢七并扳回一盘。彭帅在决胜盘中重整旗鼓,又取得了4比1的大好开局。然而她还是未能速战速决,在遭到对手反破之后,不得不再度通过抢七来争夺最后的胜利。这一次彭帅抓住了机会分,以小分7比4拿下抢七,阻止凯斯完成逆转。

  进入16强后,彭帅将挑战3号种子埃拉尼,这位意大利名将本轮在首盘6比3取胜后收下对手的退赛礼,仅用了37分钟就晋级第三轮,比用了将近两个半小时才从苦战中脱身的彭帅轻松不少。

  其后登场的张帅迎战20岁的克罗地亚姑娘汤姆贾诺维奇,张帅在首盘6比3取胜后未能乘胜追击,第二盘中错过4个破发点,终在抢七中告负。张帅连续两轮陷入超过两小时大战,这令她在比赛末段显得后劲不足。决胜盘中她3次面临破发危机都未能化解,被汤姆贾诺维奇以6比3翻盘淘汰。

  年轻球员在家庭生活圈杯上表现抢眼,20岁的塞佩洛娃昨天就爆冷淘汰了头号种子小威,今晨19岁的斯维托丽娜又直落两盘淘汰比她年长两岁的5号种子斯蒂芬斯,将与年仅17岁的本西奇争夺八强席位。

  (祁冬)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