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广州挑战赛吴迪救赛点仍出局 张择遭逆转亦止步

2014年02月28日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挑战赛吴迪救赛点仍出局 张择遭逆转亦止步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ATP中文网消息,周四下午,ATP广州挑战赛结束男单第二轮的争夺,在中央球场的首场比赛中,“中国一哥”吴迪未能把握住第二盘4比0的完美开局,苦战1小时33分钟后,以1比6、6比7(11)不敌头号种子添田豪,无缘男子单打八强。

  昨晚刚刚打完男双首轮的吴迪,休息不到15小时就站在男单次轮的赛场上。在与添田豪的首盘比赛中,吴迪除了保住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外,就被对手两次完成破发后连输了5局,以1比6丢掉首盘。赛后吴迪在接受采访时说:“上场之前其实信心挺足的,但没有想到首盘会输掉这么快,所以还是很意外。不过对手曾经是排名前50的选手,只是最近的状态有所下滑而已。”

  次盘一开始,吴迪及时提升了自己的状态,两破两保后取得了4比0的完美开局。吴迪虽然在第五局被对手破发,但他还是以5比2迎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与首轮赛事一样,吴迪在发球上的弱点,并没有帮他将优势转回胜势,被对手连追三局后,双方只能通过抢七决出第二盘的胜利。“第二盘上来感觉对手有点放松,感觉状态一下子就回来了,但是今天正如大家所看见的,我在正拍上面的失误很多。但我最大的问题还是,在领先的情况下不知道怎么把握住机会,我想这个问题非常困扰我。”在至关重要的抢七局中,顽强的吴迪虽然挽救了4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11比13不敌添田豪,无缘赛会八强。

  在另外一场引人关注的比赛中,张择苦战三盘后以6比4、3比6、4比6不敌2号种子布拉兹-罗拉,无缘男单八强。本场比赛,张择虽然很快进入状态,但在前两盘平分秋色的情况下,在决胜盘明显受到了小腿肌肉拉伤的影响。虽然张择没有像上周在新德里那样选择中途退赛,但移动明显受到影响的他,在坚持了1小时56分钟后,还是以4比6输掉了决胜盘。

  张择赛后向记者说:“虽然我不太确定小腿是在哪一分上受伤的,但对我的移动影响还是非常大,但毕竟是在中国举行的比赛,所以我不想轻易放弃。”张择的出局意味着,大陆选手在本项赛事单打项目中已经全军覆没。张择下周还会留在广州继续参加ITF的比赛,“因为春节期间训练不太系统,所以刚好可以趁在广州的时候好好训练。”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