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索尼赛小德淘汰罗布雷多 与穆雷会师1/4决赛

2014年03月26日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索尼赛小德淘汰罗布雷多 与穆雷会师1/4决赛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北京时间3月26日,ATP1000大师赛索尼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四轮的争夺,三届赛会冠军、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耗时1小时23分钟,以6比3、7比5的比分直落两盘淘汰了16号种子罗布雷多,率先跻身8强。

  世界排名第二的德约科维奇在本届赛事打得顺风顺水,首轮轮空的他在第二轮直落两盘击败查迪,并在上一轮又依靠对手的退赛轻松晋级。16号种子罗布雷多也是以不失一盘的成绩闯进了第四轮。两人此前曾经交手过6次,德约以5胜1负占据上风,罗布雷多唯一的一次胜利还要追溯到2005年的巴黎。

  首盘比赛罗布雷多在第四局就送出了两个破发点,德约科维奇没有浪费对手的美意,乘势完成破发并以3比1领先。第五局,占得先机的德约科维奇却马上回送给了对手一个破发点,但西班牙人未能抓住这次挽回劣势的绝好机会,德约科维奇还是顺利保发。此后的四局双方都没能再有建树,德约科维奇以6比3先取一盘。

  次盘双方打的更为胶着,前十局两人都各自保发,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此后,还是德约科维奇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他在第十一局一举破发,拿下了这至关重要的一局,带着6比5的领先进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随后,塞尔维亚人以40比0干净利落的赢得了第十二局,并以7比5赢下了第二盘比赛,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这是德约科维奇在迈阿密连续第七年打进八强。“很高兴最后拿下了比赛,”德约科维奇说,“我在关键时刻的相持做的不错,所以我对今天比赛的整体表现感到满意。”

  26岁的德约科维奇期待第二次完成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背靠背夺冠的壮举,他曾经在2011年做到过。上周,他在印第安维尔斯决赛中击败费德勒夺冠,这也是他生涯第42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头衔。

  穆雷曾在2009年和2013年在迈阿密夺冠。他本轮耗时74分钟,以6比4和6比1的比分击败11号种子特松加。

  此前双方有过10次交手,这是穆雷连续第八次击败特松加。穆雷本赛季的战绩为17胜5负。他将在1/4决赛中挑战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