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建业黑色五分钟失首胜 黄希扬宝刀不老入选5佳球

2014年03月26日11:16    来源:河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建业黑色五分钟失首胜 黄希扬宝刀不老入选5佳球

  本报讯(记者李悦)五分钟内被对手连扳两球,建业与首胜失之交臂的同时,也连累了全场有着出色发挥的黄希扬无缘本轮中超的最佳阵容,不过他在和大连阿尔滨比赛中的那记漂亮远射却不容忽视,最终央视5套在3月24日将这粒进球评选为本轮中超的五佳球之一。

  作为昔日的08奥运之星和前重庆力帆的队长,在2010年底转会至河南建业后,黄希扬很快就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中场节拍器”。身体素质并不出色的黄希扬能够在中超立足,靠的就是其出色的技术和意识,精准的长传调度更是他的拿手好戏,在转会建业后的首个赛季,黄希扬就凭借出色的发挥入选了卡马乔时代的国足第一期大名单。

  如今年近30岁的黄希扬虽然已开始步入老将的行列,但多年的赛场磨练也让他更加“老辣”,建业重返中超后,黄希扬也被主教练唐尧东委以掌控球队进攻节奏的重任。和大连阿尔滨的这场比赛,前70分钟内建业之所以能够掌控住比赛的节奏,与黄希扬的精心调度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且下半场刚一开始,黄希扬就完成了从中场抢断到禁区前远射的进球一条龙,这粒进球被央视解说评价为“像炮弹一样”。只可惜建业薄弱的后防让黄希扬的进球没能转化成一场胜利,不过他的表现也给在现场观战的国足新帅佩兰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正为国家队进攻节奏而发愁的佩兰,没准会在黄希扬身上找到新的灵感。④11

(来源:河南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