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2015年亚洲杯抽签揭晓,中国队与沙特朝鲜乌兹别克斯坦同组 

无关签运 唯有一拼

本报记者 陈晨曦

2014年03月27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宋 嵩

“感谢张稀哲和克莱松(泰国球员),让中国球迷才有了在3月26日关注悉尼歌剧院的理由”,正如网友的这句“吐槽”,在预选赛中惊险晋级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决赛圈的中国队当日在悉尼举行的抽签仪式中确定了小组赛对手。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沙特阿拉伯队和朝鲜队同分在B组。

对手都是难啃的“骨头”

环顾小组赛的对手,都是难啃的“骨头”:朝鲜队是曾闯入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黑马”,沙特阿拉伯队是中国队预选赛两战不胜的“苦主”,乌兹别克斯坦队是上届亚洲杯将中国队挡在八强之外的“宿敌”。在亚洲杯的交锋史上,中国队与这3支球队的交手记录是尴尬的8战不胜。

根据赛程,2015年1月10日至18日,中国队将先后与沙特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和朝鲜队交手。这个小组4支球队实力比较平均,不过对于现在这支中国队而言,已经没有所谓上签下签,若想出线,唯有一拼。

国家队的新任主帅阿兰·佩兰也赶到了澳大利亚的抽签现场,2015年1月举行的亚洲杯将成为这位法国人当下最为迫切的任务。上任以来,阿兰·佩兰辗转各个中超赛场,甚至连预备队联赛都不放过,在态度上就已经胜过了上一任外教。佩兰初步敲定了一份35人的大名单,并表示将招入更多的新人。

对提升排名至关重要

国家队的下一期集训将在5月下旬展开,为了考察这些球员在国家队的表现,佩兰决定放弃之前中国足协安排的海外拉练,改成国内集训。对于佩兰而言,国家队的改造和年轻化已经势在必行。

连续无缘世界杯预选赛十强赛,让中国队一直缺少与亚洲一流球队交手的机会,更缺少参加有压力比赛的机会。亚洲杯的锻炼价值,异常珍贵。尽管2014年巴西世界杯尚未揭幕,中国队已经将目光投向下一届世界杯的预选赛,若想有所作为,提升世界排名乃当务之急。在西班牙人卡马乔执教国家队之后,中国队的世界排名一再滑落,在亚洲杯上已经沦为“第三档”。2015年亚洲杯的表现,对于中国队的世界排名至关重要。

在中国球迷和媒体还在掂量对手轻重的时候,中国队已经被多支国家队视作最希望分到一组的对手。中国队要想赢得对手的尊重,就要在球场上让对手见识自己争胜的雄心。

《 人民日报 》( 2014年03月27日 15 版)

联系本文记者

陈晨曦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