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4法网青少年外卡赛在京拉开战幕

2014年03月26日2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法网青少年外卡赛在京拉开战幕

  中新社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 王曦)“相约罗兰·加洛斯——2014法网青少年外卡赛”新闻发布会26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项赛事将于明日在北京国家网球中心正式拉开战幕。

  本次外卡赛的主题为“寻找天才红土少年——相约罗兰·加洛斯”,即希望在李娜之后找到中国的下一个“红土天才”。该赛事将于本月27日至30日进行,面向的是已在国际网联注册的年满13周岁至18周岁的中国籍运动员。届时,男女各12位中国青少年球员将会角逐两张今年法网网球公开赛赛事的外卡。

  其中,男女分别设有16个单打席位,12人次参与角逐(4个种子首轮轮空)。比赛采取单淘汰赛制,三盘两胜平局决胜制。最终获得冠军的男女单打选手将分别获得一张外卡,于今年6月前往巴黎参加法网青少年组比赛。

  此外,法网男女单打奖杯火枪手杯、苏珊·朗格伦杯一同亮相活动现场,成为当日最大亮点之一。

  本次法网青少年创造了法网史上多个“第一”。首先这是1891年首届法网举办以来,123年历史上首次在国外举办青少年外卡赛。

  其次这也是法网冠军奖杯首次离开法国本土。此番法网冠军奖杯在专人护送下从巴黎来到北京,并计划于本月27日至28日在长城、鸟巢、故宫角楼等多个景点举行展览活动。

  据法国网协代表介绍,法网公开赛始终致力于在全球推广红土赛事,而中国是其近年来最为重视的国家和市场之一,此前法网就已在中国举办过“罗兰·加洛斯在北京”等活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