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法网5月25日拉开大幕:罗兰·加洛斯 金花盼盛开

本报记者 李 硕

2014年05月25日08: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年度的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将于5月25日—6月8日在罗兰·加洛斯拉开大幕。与澳网中国军团有8人出战相比,本届法网只有李娜、张帅、彭帅郑洁这4朵“中国金花”凭借排名进入正赛,参加资格赛的3位中国选手全军覆没。

作为新科澳网女单冠军,李娜的本次法网征程备受关注。其实2011年法网夺冠后,李娜在法网的成绩并不理想。2012年她在第四轮输给了舍夫多娃,2013年她更是在第二轮就爆冷负于马泰克。好在她及时调整好心态,并在与教练卡洛斯的合作下碰撞出了新的火花,今年年初在澳网夺冠就是对李娜坚持最好的回报。

根据法网签表,以2号种子身份参赛的李娜位于4/4区,同区的大种子包括意大利选手埃拉尼和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而与李娜共同镇守下半区的是4号种子哈勒普。李娜坦陈,在罗马站夺冠的小威廉姆斯和在马德里站捧杯的莎拉波娃是她在本届法网最大的对手,而这两位球员则同处于1/4区,很有可能在1/4决赛上演强强对话。李娜首轮将面对本土新秀梅拉德诺维奇。其实,对李娜来说,无论签表如何,她最需要战胜的对手一直是自己。

目前在李娜之后排名最高的中国女单球员是“小花”张帅。世界排名已经提升到第三十四位的张帅9次参加大满贯正赛还无缘一胜,本届法网首轮就遭遇三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对她来说打破“魔咒”并不容易。

另一朵“金花”彭帅在红土赛季的表现也并不令人乐观,她在马德里站第二轮遭遇小威廉姆斯后脆败出局,罗马站更是单双打均遭遇首轮出局。法网首轮面对15号种子斯蒂文斯,彭帅的单打征程同样艰难。当然,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双打组合,彭帅/谢淑薇的“海峡组合”在本次法网的表现值得关注。世界排名已经来到第六十二位的郑洁首轮将迎战排名第五十七位的斯洛伐克新秀舒米特洛娃。

张择和吴迪在法网资格赛首轮出局后,本届法网将见不到任何一位内地男选手的身影。不过,本届法网对世界男子网坛来说也许是一个改朝换代的时机。澳网瓦林卡夺冠打破了“四巨头”对大满贯冠军长期的垄断,而谁能终结法网八冠王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的统治则是本届法网的最大悬念。

作为盛产冷门的温床,罗兰·加洛斯从不缺少“黑马”与天才,毫无疑问,这片红土在未来两周将见证更多精彩。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24日 07 版)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