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莎娃艰难逆转拿下黑马 连续3年晋级法网决赛

王笑笑

2014年06月06日08:2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莎娃艰难拿下黑马进决赛

  莎拉波娃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昨天,法网公开赛女单半决赛在巴黎打响。赛会7号种子莎拉波娃经过2小时27分钟苦战,以4比6、7比5、6比2击败18号种子、加拿大小将布沙尔,连续3年晋级法网决赛。

  一个是前赛会冠军、“全满贯”得主,连续第4年亮相法网半决赛;一个仅是第5次参加大满贯单打正赛,首次在罗兰·加洛斯跻身4强。从历史数据来看,莎娃与布沙尔相比占尽优势。俄罗斯名将今年的红土战绩为17胜1负,此前与对手两次交锋也悉数横扫获胜,其中即包括去年法网第2轮。

  然而此前两轮,被视为夺冠热门的莎娃均苦战至决胜盘。年仅20岁的布沙尔则状态正佳,纽伦堡站勇夺职业生涯首冠后,又在巴黎一路高歌猛击,继澳网后“背靠背”闯进大满贯4强的同时,也拿下了职业生涯最长的10连胜。

  昨晚,率先取得盘分的正是加拿大小将。布沙尔第3局便率先破发,尽管莎娃第8局实现回破,但她马上还以颜色,并以6比4取得开门红。

  第2盘,莎娃逐渐找回手感,凭借多一次破发以5比3进入发球胜盘局。关键时刻,7号种子却失误频频,先后挥霍了3个盘点,反在第3个破发点城池失守。布沙尔随后乘势追击,将比分扳成5平。再度陷入困境的莎娃沉着应战,保住发球局后,在第12局中顽强破发,以7比5有惊无险地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莎娃愈战愈勇,第4局率先破发,以3比1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先发球的莎娃以5比2领先。第8局,无路可退的布沙尔顽强地挽救了4个赛点,却未能阻止莎娃胜利的脚步。最终,7号种子凭借一记压线球再下一城,连续3轮逆转晋级。

(责编:温静、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