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曝五棵松违规发T恤引纠纷 场馆保安围殴取证人员

田欣欣

2014年03月27日07:4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曝五棵松违规发T恤引纠纷 场馆保安围殴取证人员

昨晚,CBA总决赛第4场,北京队主场94比88击败来访的新疆队,总比分3比1,率先拿到冠军点。只要在本周五的第5场比赛中继续获胜,北京男篮就将拿到第二座联赛冠军奖杯。两队都铆足了劲,场面异常火爆,苏伟、马布里和辛克尔顿等人都挂了彩。其中,新疆中锋苏伟被撞破眉骨,血流不止的场面最为震撼。场下,因万事达中心发放的球迷T恤涉嫌违规,有目击者称,场馆七八名保安殴打了前来取证的盈方公司工作人员。

输掉第3场,北京队压力很大,这两天的训练都以封闭为主。不过,主教练闵鹿蕾很清楚,这时需要给球员卸包袱,也必须要让他们有必胜的信念。赛前准备会上,闵鹿蕾和马布里都给球队下了“必杀令”,老马说:“第4场,就算是死也要赢下来。”因为一旦有失,比赛就要被带回新疆主场,这是北京队不愿看到的结果。据了解,北京男篮的冠名赞助商金隅集团已制作好了一张巨大的总冠军奖金支票,上面的金额是1200万元人民币。

【场内】

苏伟浴血奋战老马吉喆挂彩

赛场上,两队刺刀见红。新疆队的苏伟眉骨被撞出了血,唐正东扭伤了脚踝;北京队这边,马布里和吉喆的手臂也出了血,紧急包扎后才返回球场。“这就是总决赛。”老马说,“当对方与你强硬地对抗时,你就必须要比他们更加强硬。”

“防守”、“篮板”,这是北京队赛前确立的指导思想。即便上一场输了,闵鹿蕾也没有调整阵容,在他看来,两队已非常熟悉,训练中已强调了很多细节,到赛场上,拼的就是积极性和对胜利的渴望。

王骁辉很拼命,打了只有6分钟半便4次犯规。“可能太想在防守端做一些努力了,所以一上场防守的力度就比较大。”王骁辉虽然付出惨重的代价,但新疆头号得分手哈德森首节仅仅得到2分。“在这样的比赛中必须要去激烈地对抗,谁都想赢,双方的防守强度都很大。所以,必须破坏对手的进攻,减少他们的投篮次数。”

王骁辉下场后,防守哈德森的重任落在李学林肩上。

对于总决赛,李学林总是很兴奋,“我喜欢总决赛的感觉。”他整场比赛死死贴着哈德森,并几次从其手中抢下球。直到末节,哈德森连续投中4个三分,老马才换防。“那几个球主要是要求中锋上来协防,但他们挡拆时挡得比较大,就让他投进了。”赛后,李学林说他真的有些累了。他连湿透的球衣都懒得脱掉,护膝也脱到一半就放到小腿上。

马布里本来赛后要去北医三院第4次抽膝盖的积液,但后来他感觉不错,最终放弃了。

【界外】

场馆违规发T恤引发纠纷

昨晚,比赛尚未开始,场馆内就有了紧张的味道。

万事达中心不顾篮协规定,将印制的近18000件白色T恤铺在观众席上,T恤上面,印有场馆冠名商万事达卡的LOGO,这是隐性广告,违反了篮协的相关规定。为此,盈方公司昨日下午派人来到万事达中心取证。一位目击者称,一名工作人员在看台上拿起一件T恤准备取证时,被场馆七八名保安围住殴打,地上有一摊血迹。

不过,万事达中心媒体负责人袁颖慧解释说:“并不是我们保安打他,而是他拿起T恤后脑袋摔在台阶上,我们的工作人员也摔了。”

此前,万事达中心负责人王淑侠曾经表示,他们印制的T恤上并没有万事达卡的任何LOGO,这显然与事实不符。面对质疑,袁颖慧表示:“当初与万事达签订协议时,我们就是这个LOGO,下面印了万事达中心。这些T恤我们在半决赛时就已经印制了,当时不让发,现在气氛这么好,所以就发了。到时就看篮协怎么处罚吧。”

对于万事达中心的做法,联赛主赞助商李宁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自己对此无法发表看法,这属于盈方公司和篮协的管辖范围,但在他看来,“这明显损害了赞助商的权益,如果他们的T恤没有万事达卡的LOGO,应该没有问题,但现在他们显然在为自己做广告。”

盈方公司媒体负责人愈真表示:“目前我还不清楚此事,等调查后再给说法。”对万事达违规发放T恤一事,篮协表示,今天将会开会研究。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