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沙特媒体狂喜:与中国队同组 沙特队运气极好

黄启元

2014年03月27日07:5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沙特媒体狂喜:与中国队同组 沙特队运气极好

在亚洲杯分组抽签结束后,我们的对手沙特队在第一时间大呼好签,同时讥笑中国队是靠“外卡”——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才打进亚洲杯决赛的。而我们的近邻韩国队在庆幸自己没有被分在日本一组后,反而认为中国队的小组是“死亡之组”。

在中国队与沙特队同组后,沙特的一家网站评论说,“中国队仅仅是靠外卡进入亚洲杯,他们幸运成为成绩最好的第三名,仅仅比黎巴嫩队多了一个净胜球,其实更应该排在第四档次中。沙特队运气极好,不仅避开了与阿拉伯兄弟的自相残杀,而且分到了一个实力不强的小组,绿色军团应该有更多机会。”其他沙特媒体专门提到沙特队在亚洲杯上未尝输给中国,沙特队1988年和1992年两次与中国队亚洲杯小组赛同组,沙特队的成绩是一胜一平。

在沙特媒体看轻中国队的同时,韩国媒体在庆幸自己没有和处于第一档的日本队同组,在很多人认为韩国队与澳大利亚、阿曼和科威特被分在“死亡之组”的观点不同,韩国媒体相当乐观。《朝鲜体育》认为“韩国躲开了死亡之组”,文中说,“赛前分析,韩国最倒霉的分组是日本,卡塔尔和朝鲜。实际上,从分组结果看,除了东道主可以给韩国构成威胁,其他两队实力明显比韩国低一筹。”在庆幸自己的同时,韩国方面认为中国队所在的B组由于实力平均,而成为了“死亡之组”。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