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女足亚洲杯

中国队主帅谈对日半决赛:足球场没有常胜将军

2014年05月21日08:3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队主帅谈对日半决赛:足球场没有常胜将军

新华社胡志明市5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颜昊、陶军)第18届女足亚洲杯小组赛结束,中国队主教练郝伟20日表示,面对半决赛对手世界杯冠军日本队,中国女足将全力以赴,争取在90分钟内有好的过程和结果。

当天,亚足联在本届亚洲杯半决赛前举行中日两队主教练新闻发布会。郝伟说,日本队无疑是强队,但赛场上没有常胜将军,希望中国队在后天的比赛中有所作为。

在B组三场比赛中,中国队先后以大比分战胜缅甸队和泰国队。最后一轮对阵韩国队,中国队派上一半替补队员,与对手0:0言和,但因净胜球劣势排在韩国队之后列小组第二。

A组中,日本队首战与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战成2:2平,随后也分别大比分战胜约旦队和东道主越南队,以7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澳大利亚队排名小组第一。

在最近几年各个年龄段的中日女足交锋中,中国队胜少负多。两国女足最近一次交锋是2013年东亚杯,当时中国队以0:2不敌日本队。

日本队主帅佐佐木则夫表示,观察中国队三场小组赛,发现许多中国有天赋的球员已经成长起来了,中国队整体上也表现得更加具有系统性,对于日本队来说半决赛绝不轻松,他将仔细考虑对阵中国队的出场阵容。

对于中国队小组赛的表现,日本队主帅认为,不仅是目前射手榜领先的杨丽,中国队中许多队员的表现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在半决赛的时候不会掉以轻心,将会专心准备,世界杯冠军并不意味着亚洲杯就一定能夺冠,”佐佐木说。(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