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亚洲杯中国女足挺进半决赛 将挑战世界冠军日本队

 黄越滔

2014年05月20日08:4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半决赛挑战世界冠军

韩国女足“性别争议者”朴恩善(中)的身体优势在中国队队员面前显得相当明显。

女足亚洲杯中韩互交白卷,中国女足因净胜球劣势名列小组第二

北京时间昨晚,女足亚洲杯打完最后一轮小组赛,身处B组的中国女足在胡志明市与韩国女足激战一场,结果互交白卷。在同积7分的情况下,中国女足落后韩国队6个净胜球,只能以小组第2名的身份晋级4强。由于日本女足拿到了A组第一,所以中国女足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世界冠军日本队。

“玫瑰”大轮换未收奇效

前两轮中韩女足均获连胜,双双提前锁定小组前两名晋级半决赛,并同时获得了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决赛圈的参赛资格。韩国女足首战以12比0横扫缅甸队,次战以4比0再胜泰国队,净胜球多达16个。而中国女足首战以7比0战胜泰国队,可惜第2轮仅以3比0战胜缅甸队,净胜球比韩国队少了6个,要想拿小组第一必须击败对手。在最新一期女足国家队的排名中,中国女足排在亚洲第4位,韩国女足排在第5位,两队的整体实力在伯仲之间。

与第2轮比赛相比,中国女足昨天作出8人大轮换的变动,只保留了张越、李佳悦和吴海燕3名后防球员,韩国女足方面也轮换了5人。从比赛过程看,中国女足并没能占据什么优势,前锋赵容创造了两次机会,可惜都没有把握住,队内最佳射手杨丽也没能连续3场比赛进球。主教练郝伟先后换上古雅沙、任桂辛和王晨,但效果都一般。比赛末段中国女足还一直被对手压制,几乎没有还手之力,这样的场面让人担忧。

郝伟期待过招日本

赛后郝伟表示,自己对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基本满意,但球队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另外他对半决赛很期待,认为球队能跟世界冠军在正式大赛中过招,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经验。

中国女足日本队的半决赛将在5月22日进行。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3年7月份的东亚杯上,当时中国女足在首尔以0比2负于对手。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