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孙悦关键3分助金隅拿赛点 大圣"腾云驾雾"好手段

刘伟

2014年03月27日13:34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悦关键3分助金隅拿赛点 大圣"腾云驾雾"好手段

终场前3分22秒,沉寂一段时间的五棵松被唤醒了。在新疆即将追平比分的关口,孙悦的底角三分犹如一枚炸弹,让整个五棵松的喧嚣瞬间几乎冲破顶棚。而就在此前,哈德森带领的“大漠刀客们”,从21分的大坑里爬出来,只有4分的差距。孙悦的三分炸弹,几乎粉碎了新疆一场球的努力,尽管最后时刻他们始终没有放弃,不过球队还是88:94败下阵来。赢下这场比赛,北京顺利拿到总决赛赛点,距离第二次登顶总冠军,仅一步之遥。

这是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因为新疆队此前拿下第三场,让系列赛的悬念再度丛生。为了更好地备战,双方赛前都闭门谢客,闷头苦练“大招”,以求一击致命。大战前的静默,预示了赛场的惨烈与波折。

整场比赛,在高强度身体接触中,双方多名队员挂彩,新疆方面,苏伟的眼角直接被莫里斯在扣篮中打裂,鲜血直流。北京也没好到哪里,马布里和吉喆的小臂也在对抗中出血,不得不下场接受治疗,双方累计送出61次犯规,3人六犯离场,比赛的惨烈,超出了人们的想象。

比起高强度的身体冲撞,比赛过程也是一波三折。从第二节比赛开始,北京通过双外援逐渐建立起领先,到第三节后半段,他们的优势一度高达21分。然而新疆没有放弃,在不到半节的时间里,他们顽强地将比分缩小到个位数,第四节成了双方拼刺刀的时刻。

篮球场需要明星球员,总决赛更是如此。在哈德森带领新疆大举反扑,而马布里受制于手指伤势,不能完全发力的情况下,孙悦勇敢地站了出来,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大圣”的神勇表现,一扫上一场7投仅有1中的尴尬。之前有传言称,赛季结束后为了得到孙悦,已经有4到5支CBA球队伸出了橄榄枝,而在这场比赛力挽狂澜,独取17分后,“大圣”的市场价值,估计又将翻着跟头蹿了。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