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第十二届全国越野跑锦标赛贵阳开赛

2014年03月27日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十二届全国越野跑锦标赛贵阳开赛

  中新网贵阳3月27日电 (记者 张伟)3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越野跑锦标赛在贵阳开赛,来自中国33支队伍的676名运动员将在2天时间内进行10个项目的越野跑竞赛。

  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贵州省体育局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越野跑锦标赛吸引了包括辽宁、山东、福建等地的33支队伍参加。首日进行了女子青、少年4公里、成年女子6公里、男子青、少年6公里的越野跑比赛。

  首日进行的女子比赛中,江苏选手包揽女子青、少年4公里冠军、贵州选手丁常琴则称雄成年女子6公里项目。获得女子少年组第一名江苏选手苏琳琳的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来贵州参加全国越野跑锦标赛,很高兴能获得这样的成绩。“这里的赛道设计不错,四周绿树成荫,赛场环境和空气非常好,在这里的比赛是一种享受。”

  越野跑是指在野外自然环境中进行的中长距离赛跑活动,这项运动已有200多年的历史,曾3次被列为奥运会项目,在欧洲非常普及,但在亚洲地区开展较晚。由于越野跑可以使中长跑选手的成绩得到明显提高,因此这项运动通常是中长跑训练中的一项有效方式。

  据了解,本届全国越野跑锦标赛系第41届世界越野锦标赛的“热身赛”。世界越野锦标赛技术官员卡洛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条赛道非常好,如果能再添加高低起伏等挑战元素将会更完美。”据悉,第41届世界越野锦标赛将于2015年3月在贵阳市举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