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第二届中国马术大赛越野障碍赛开赛 卢俊宏夺冠

2013年09月25日21: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二届中国马术大赛越野障碍赛开赛 卢俊宏夺冠

  第二届中国马术大赛三项赛之越野障碍赛25日在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开赛,广东选手卢俊宏夺冠。

  卢俊宏及其坐骑“小乖”当天动作完成度高,全程没有被罚分,且在前一天的盛装舞步比赛中也以51.6分的最低罚分名列前茅。待26日的场地障碍赛结束后,便能决定三项赛的冠军花落谁家。

  越野障碍赛是马术传统比赛的一种,比之场地障碍赛而言对耐力要求较大,比之盛装舞步而言,比赛的激烈性和趣味性又更高一些。

  越野障碍赛需要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之内,驾着坐骑跨越总计24道障碍,这些障碍有高有低,有些需要涉水,有些助跑距离很短,对选手和马匹的默契程度要求非常高,也考验了马匹的爆发力和协调性。

  马术大赛开赛前就吸引了当地群众的热情关注,尤其以蒙古族群众最为热衷。“我们是从8月份自治区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得知要举办中国马术大赛消息的,全家都很喜欢看马术,所以今天就来了。”锡林浩特市蒙古族市民金英介绍道。

  据了解,越野障碍赛是英国古典马术的一种,不属于蒙古族传统马术,因此蒙古族群众对此并不熟悉,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对比赛的热情。今年75岁的蒙古族老人金官布膝盖动过手术,不能长时间站立,却依然坚持拄着拐杖来看比赛,他说,“以前很少有这么大规模的马术比赛,我们当地马种不像这次比赛中的赛马这样高大健壮,这个比赛好看一些。”

  “如果以后还有这样的比赛,只要身体允许,我就会跟家人来看,马是我们蒙古族的宝贝。”谈及自己热爱的马,金官布老人的心中充满了身为蒙古族人的自豪感。(记者姜雪兰)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