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上海初显“3+X”的体育办赛模式

2014年03月27日16: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初显“3+X”的体育办赛模式

  新华网上海3月27日电(记者朱翃)上海体育改革连出“组合拳”,继25日进行赛事公开招投标签约仪式后,27日上海东浩兰生赛事管理公司正式成立,将承办包括上海国际马拉松在内的一系列赛事。这标志着上海体育竞技“3+X”的办赛模式已初显。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告诉记者,今年上海体育局在体育竞赛改革方面将有重大的突破,拿出优质赛事资源,支持社会力量办赛,而“3+X”模式正是上海体育赛事深化改革迈出的重要一步。

  何谓“3+X”?“3”指的是上海三家专业的体育赛事公司,分别是久事国际赛事管理有限公司、东亚集团和新组建的东浩兰生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据了解,这三家公司将承办由上海体育部门主管的上海70%的优质赛事。“X”指的是体育总会、单项体育协会以及其他各类体育社会组织和赛事公司。

  目前,“3+X”的体育竞赛模式已经初显,不论是三家专业的体育赛事公司,还是各体育协会、体育社会组织,都有各自的优质项目。

  久事国际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F1中国大奖赛保持着国内举办体育赛事单日观众人数最多的纪录;上海网球大师赛则连续五年荣膺“年度最佳大师赛”殊荣;今年6月,久事公司还将挑战高端的环球马术冠军赛。

  由东亚集团承办的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在沪掀起了斯诺克运动的热潮,城市定向挑战赛则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今年,东亚集团还将支持首次在沪举办的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

  体育总会、各体育单项协会等也有知名品牌赛事,如田径钻石联赛、崇明自行车赛、射箭世界杯赛等等。

  李毓毅表示,经过多年的培育和打造,一批“高大上”的精品赛事已经形成,并成为上海城市对外交往的名片,“目前上海已培育和打造了十二大精品赛事,逐步形成每月举办一项品牌赛事的格局”。

  目前,上海这座东方“魅力之都”每年举办100多项国内外体育赛事,市级赛事保持在250次左右。“3+X”模式形成后,上海体育赛事将按照“大赛靠专业公司,小赛靠体育协会”的模式推进,上海市体育局将把重心放在政策、制度支持和服务、保障上,加强过程的指导、评估和监督。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