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西甲争冠“三国杀” 马竞欲50年后再夺冠军

2014年03月28日13:13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甲争冠“三国杀” 马竞欲50年后再夺冠军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陈鹏) 昨天凌晨,西甲上演“争冠72小时”,国家德比后遗症还在蔓延,在“西超双雄”常年统治的大背景下,沉寂已久的马竞在本赛季终于迎来了厚积薄发,力压巴萨与皇马,领跑群雄。多年之后,西甲重新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本轮,马竞和巴萨在主场双双取胜,而皇马则败走皮斯胡安球场,西甲的争冠形势也随之发生微妙变化。凭借迭戈·科斯塔的进球,马竞1:0绝杀格拉纳达,巴萨3:0完胜塞尔塔,三强中只有皇马运气不佳,客场1:2惨遭塞维利亚逆转,从领头羊跌落至联赛第三。

  在这场争冠“三国杀”中,联赛最后一轮将是马竞对阵巴萨的强强碰撞,首回合两队0:0战平,双方次回合很有可能将决定联赛冠军的最终归属。本赛季,皇马在同城德比中战绩为1平1负,国家德比更是惨遭巴萨双杀,可谓是名副其实的“遇强则弱”。根据西甲排名规则,当两队或多支球队平分的时候,将优先比较相互之间的战绩来确定排名,很明显这一点皇马已然处于劣势。

  联赛还剩8轮,皇马赛程最好,5主3客,只有瓦伦西亚算是传统强队。马竞赛程比较凶险,5客3主,其中客场将接连面对毕尔巴鄂、瓦伦西亚,以及巴塞罗那的考验,西蒙尼的球队想要笑到最后,恐怕要靠幸运女神的垂青。巴萨则是4客4主,卫冕冠军眼中的真正挑战只有收官战的对手马竞。

  在西蒙尼看来,谈论联赛冠军还为时尚早。“要知道,在最近50年,马竞只赢得过一次西甲冠军,我想我和球队力争在这个赛季带给联赛一些惊喜。”

  一夜之间,皇马就把争冠主动权拱手让出,失落情绪弥漫在球队之中。主帅安切洛蒂试图依靠“自我催眠”来唤起球员的战斗勇气,“联赛没有什么不可能,不到最后一刻,我们就不应该放弃夺冠的希望。”

(来源:天津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