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新疆绝杀挽CBA悬念 马布里赛后1小时现身更衣室

2014年03月28日2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绝杀挽CBA悬念 马布里赛后1小时现身更衣室

中新网北京3月28日电(王牧青)辛格尔顿赛前伤退,唐正东三节就被罚下,新疆男篮却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上演胜利大逃亡,83-80把总比分扳成2-3。哈德森以一记绝命三分拯救了CBA总决赛的悬念,只剩下北京金隅落寞的背影,和现场球迷绝望的神情。

孙悦脸上写满遗憾 金隅更衣室安静得可怕

赛后,北京金隅的更衣室大门紧闭,数十名记者等待了十几分钟,只等到了球队总经理袁超和工作人员默默地出入,更衣室里没发出一丝声音。十几天前,北京在CBA半决赛痛失赛点,今天,他们又一次没能在家门口完成收官。

突然间,一袭黑色运动衣的马布里走出更衣室,他选择避开媒体的提问,全程不发一言。赛后有记者猜测,老马可能会连夜前往医院,抽出膝盖中的积水。2天前,老马在最后阶段放弃了抽出积水,他本想今晚在北京捧杯。他说过,自己不想再回新疆了。令人意外的是,比赛结束两个小时后,马布里再次出现在更衣室外,他边踱步边打着电话。

更衣室里,气氛安静得甚至有些可怕,北京队所有球员都已换好了运动装,等着坐车回宿舍。这些两小时前踌躇满志的小伙子们,对刚刚发生的一切似乎难以相信。除了王晓辉和张松涛茫然地目视前方,其他人大都低着头,紧紧盯着地板。孙悦仔细地看着技术统计单,脸上写满了遗憾。

“我们不能指责别人。”孙悦总结说,“我们没有做到大家期望的样子。”在他看来,输球的原因在于没能投中球,把胜利拱手让给了对手。“把那些球投进,本应是我们的风格。”

金隅命中率低成失利关键 崔万军赢球保持低调

“两分命中率36%,三分命中率25%,这显然太低了。”莫里斯说,“最后那个球并不是输球的原因。”有记者问,最后那个球是不是打到手了,大莫无奈地说:“这就是CBA吧。”

更衣室里,队长陈磊努力着安慰队友,闵鹿蕾拍了拍李学林的头,嘴角露出了一丝鼓励的笑容。莫里斯一个劲儿的鼓励着自己:“这次季后赛,我们曾经做到过三次客场赢球,我们只是要再做一遍,我一点都不担心,我充满信心。”

赛前,五棵松万事达中心曾经排练了夺冠的颁奖过程,有消息称,李宁提前准备了冠军衬衫,篮协已经运来了冠军宝鼎。甚至,最后一节还剩8分钟时,场馆负责人已开始通知媒体颁奖典礼的细节要求。但这一切,都在最后11秒化为泡影。

倒是新疆队主帅崔万军,一直保持着低调,赛后他一再表示,新疆还很年轻,自己刚刚执教球队才两年。这个夜晚,只有新疆队的更衣室一直传来庆祝的欢呼。北京城错过了登基的最好时机。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