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总决赛 新疆上演绝地反击 总分扳成2比3

2014年03月29日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总决赛 新疆上演绝地反击 总分扳成2比3

中新社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 高凯)CBA总决赛第5场,新疆广汇男篮在五棵松球馆客场上演绝地反击,他们在最后关头成功逆转,以83比80战胜北京金隅,将总决赛大比分扳成2比3。

总决赛前4场,北京队以总分3比1领先,距总冠军仅一步之遥。对于今晚的第5场,北京队志在必得,核心马布里说,“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在主场赢下总冠军。”

反观已经站在悬崖边上的新疆男篮,除了大形势的被动,球队主力外援辛格尔顿因为左手臂骨裂今晚缺阵,更是实实在在地影响了其内线实力。不过新疆队显然没有放弃,主帅崔万军赛前誓言,“比赛还没结束,我们一定要打回红山体育馆。”

首节比赛,双方均显得十分谨慎,进攻手感不佳,比分交替上升,本节北京以19比15领先结束。

次节比赛,两队在开始阶段依旧胶着,新疆队一度以25比26落后1分。但随后,裁判吹罚新疆24秒进攻违例,北京队自此逐渐打开局面,上半场结束,比分定格在46比36,主队领先。

易边再战,唐正东勾手打板后在2分钟时间里连续吃到3次犯规,六犯离场。不过,新疆仍然没有放弃,西热力江和马坎连续命中三分,比分被追到50比55,关键时刻,新疆队在哈德森的带领下愈战愈勇,突破上篮频频得手,三节结束,61比60,原本形势一片大好的北京优势仅剩1分。

末节决战,场上争斗进入白热化,从63平到67平,但随着哈德森被吹违体犯规,北京队打出7分高潮。此后哈德森再度爆发,正是他在关键时刻的连续得分,生生将几乎跌下悬崖的新疆队拉回,并重新获得争夺总冠军的机会。比赛结束前2分49秒,新疆队以78比77反超1分。哈德森突破再拿2分,比赛结束前35.8秒,北京队马布里右侧底角命中三分,两队战成80平。

最后关头,还是哈德森,他以一枚打板三分为客队赢得宝贵的领先。随着北京队最后一攻未能得手,最终,总比分1比3落后的新疆队在客场以83比80取胜,为自己赢得继续作战的机会。

新疆队成功将本季总决赛带回红山体育馆,接下来他们将连续打两个主场。在CBA史上,此前从没有一支球队在总分1比3落后情况下完成过翻盘,甚至是追平总比分。此次,新疆队有望将系列赛拖入抢七,挑战历史。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