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男篮"宫一期"终凑齐 CBA四强国手前来报到

2014年04月10日10:4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男篮"宫一期"终凑齐 CBA四强国手前来报到

  本报讯(记者 王洋)今天,新一届中国男篮国家队将迎来第3批集训名单上的队员,随着来自新科CBA总冠军北京金隅队和广东、新疆、东莞3强的国手们与球队会合,主帅宫鲁鸣将首次凑齐完整的集训队。

  为了备战今年9月下旬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亚运会,中国篮协于CBA常规赛结束后分3批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其中,前两批名单中共有27人入选,并从上月起在北京集训。今天即将到队的11人可谓这支新男篮的主心骨,其中包括北京队的翟晓川、王骁辉、吉喆;广东队的易建联、刘晓宇、周鹏、高尚;新疆队的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马坎。

  由于这是新帅宫鲁鸣上任后的首次集训,外界都很关心他的组队思路。如今“宫一期”大名单全部出炉,充分印证了宫帅此前提出的“新老搭配、新人为主”的选人标准,包括王治郅、孙悦、王仕鹏、朱芳雨、陈江华、丁锦辉等前国手悉数落选。

  两天前,国家队进行了首次裁员,共有12人离队。被调整出队的球员包括东莞队的罗汉琛、上海队的蔡亮、山东队的李敬宇、山西队的邢志强、八一队的田宇翔、天津队的张智涵以及吉林队的张彪7人。此外,佛山队的朱旭航、广厦队的王征、八一队的张博和辽宁队的贺天举则因伤病回到俱乐部短暂休养,过一段时间还将重返国家队。江苏队的易立因伤势没有恢复,推迟了到国家队报到的时间。

  据了解,在这次裁员名单公布前,宫鲁鸣已逐一找到每名被裁球员谈心。他表示,这次调整的队员大部分有伤在身,他希望队员先回去安心把伤病养好,等伤好了再看看是否回北京集训。

  据悉,国家队在首次裁员后还火线增补了两名队员,分别是来自东莞队的孙桐林和杨林祎。而集训人员凑齐后,宫鲁鸣将着手考察这些年轻国手,并演练适合目前这支中国队的技战术。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