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男篮亚洲杯开打 国奥大胜印尼68分

黄维

2014年07月12日07:3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奥大胜印尼68分

2014年男篮亚洲杯赛昨天在武汉拉开了战幕,以国奥队班底出征的中国队面对实力相差甚远的印度尼西亚男篮,以105比37拿下对手。

这场比赛由于实力差距悬殊并无悬念,赢球算是兵不血刃。男篮在首节还打出了34比1的比分,创下了男篮历史的分差纪录。

以往的亚洲杯赛,中国队并不算很重视,2012年由范斌带队,仅打到第5的名次。但由于去年亚锦赛历史性只拿到耻辱的第5名,男篮经历了阵痛、换血和换帅,并形成了宫鲁鸣治下“国家队”“国奥队”两套阵容经常互相流动的格局。

本次亚洲杯既然是在家门口举行,尽管没有提成绩要求,但这支国奥队恐怕也并不仅仅以“练兵”为目的。这支出征的国奥队就在前几天还陷入了让人尴尬的“5打2输球”的新闻中,但小组赛并不难打。从小组赛几个对手来看,也就今晚要迎战的伊朗是块“硬骨头”。

不过,这次亚洲杯,这支国奥队恐怕肩负了不止一项任务。首先,这支以年轻小将为主的球队,将会真正体会到和亚洲对手交手的感觉,也在国际赛事中给自己“摸摸底”;其次,除了打伊朗有难度之外,对于日本、中华台北等球队,如果男篮正常发挥,想必赢下球、让年轻球员收获自信并不是奢望;最后,这样的洲际比赛,对于宫鲁鸣考察国奥队员来说,也算是个良好渠道。毕竟,他的体系里,国家队和国奥队是可以互相流动的,这就代表在这次赛会里表现良好的国奥队球员,一定有回归国家队大名单的机会。

热身赛已经不多,今年最重要的亚运会没多久就开打了,想必小伙子们也都想抓住机会。

(责编:易潇、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