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男篮66比71不敌黑山 宫鲁鸣直言受照顾

宋翔

2014年07月21日08: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宫鲁鸣直言受照顾

66比71,中国男篮昨日在中欧男篮对抗赛的第三场比赛中负于黑山男篮。中国男篮全场总共24次失误,超出对手一倍还多。主教练宫鲁鸣赛后说:“不是我们输不起,而是这样的输法,我们不能接受。”

宫鲁鸣在更衣室和队员们总结比赛的时间超出了以往,这使得他到新闻发布厅的时间推迟了十多分钟。这三场比赛,中国男篮的比赛节奏是差一场,好一场,接着是更差一场。宫鲁鸣表示,这些年轻队员以为按照上半场的趋势已经提前可以锁定比赛了,于是后两节就变得轻飘飘,不会打团队篮球。这无疑是一场令宫鲁鸣感到不满的比赛,以至于在比赛结束后,他先是在更衣室门口,召集了张斌、李楠以及外教开了一个小范围的碰头会,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是被自己打败了,比赛完全打不到点上”。

宫鲁鸣说:“我想让球员们认清一点,这支队伍如果没有了拼劲儿,就什么都不是。我们没有一点资本去松懈。”此外,宫鲁鸣还很直接地指出了队员们在享受主场优势,却浑然不知的情况。“主场哨给了我们很大帮助,但我们的队员对此却感觉不到,还因为一些判罚和裁判在较真,真是莫名其妙。”宫鲁鸣在此前曾经公开表示,希望裁判们在国内打热身赛时不要偏向中国男篮吹罚,“我们希望自己的队员得到真正的锻炼,而不是像过去一样,耗子扛枪窝里横”。

此外已经征战完男篮亚洲杯的国奥男篮昨日已回京,周琦、顾全和段江鹏三名球员则会在今日抵达哈尔滨,和国家队会合。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