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国男篮再赴北仑集训 宫鲁鸣称快攻还需要完善

周方平 

2014年08月15日15:5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男篮再赴北仑集训

中国男篮在北京休整3天后,昨天再度飞赴宁波北仑展开为期半个月的封闭集训。此次赴宁波的只有14名队员,周琦和许钟豪都不在队中,主教练宫鲁鸣表示:“他们一个有比赛一个有伤,并不是被裁员。”

一年两次在同一地点封闭集训,这在中国男篮历史上并不多见。在此之前,中国男篮在昆山和哈尔滨打了两站“中欧对抗赛”,接着又去洛阳接受斯坦科维奇杯赛的考验。宫鲁鸣对这支年轻队伍的表现很满意:“队伍经历了10场比赛,学到了很多东西,也体现了训练的基本成果。当然还要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他认为需要提高的是在完善防守体系下更好地打出快攻,让阵地战更加流畅,以及让队员发挥更加稳定。

在斯坦科维奇杯赛期间,宫鲁鸣共带了16名队员,每场比赛12人入选大名单,基本都有上场机会。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男篮亚运会终极名单将从这16人中选出12人;而到宁波备战亚运会却变成14人。宫鲁鸣明确表示并非裁人,“周琦借调去了国青队,许钟豪因为有点急性伤,所以没跟着来”。他表示,亚运会男篮的12人名单仍未最后确定,“会从这些队员中产生”。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