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德甲:皮萨罗2球蒂亚戈受伤 拜仁3:3霍村连胜终止

2014年03月30日12:1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甲:皮萨罗2球蒂亚戈受伤 拜仁3:3霍村连胜终止

  北京时间3月29日晚上22点30分,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主场迎来霍芬海姆的挑战,展开德甲联赛第28轮的较量。上半场比赛,霍芬海姆先进一球,但拜仁凭借皮萨罗的2个进球和沙奇里的精彩破门反超了比分,霍芬海姆半场结束前扳回一城。下半场比赛,费尔米诺的进球扳平了比分。最终拜仁主场3-3被霍芬海姆扳平,球队在德甲联赛中连续53场比赛不败,但德甲19连胜的纪录被对手终结。

  本赛季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延续了上赛季的出色发挥,联赛27轮过后保持不败,球队以25胜2平的成绩取得77个积分,在德甲积分榜上以25分优势领跑。在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拜仁已经提前锁定了德甲联赛的冠军奖盘,成为德甲联赛历史上最早夺冠的球队,也成为了欧洲五大联赛本赛季的第一支冠军球队。霍芬海姆则是状态起伏不定,是本赛季德甲最大的神经刀。

  对于现在的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来说,本赛季球队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创纪录的战役。虽然球队在主场被霍芬海姆逼平,球队的德甲连胜纪录戛然而止,球队本赛季冲击主场全胜战绩的希望也提前破灭。但是本场比赛拜仁仍然延续了不败战绩,球队的不败纪录已经达到了53场,再一次刷新了德甲联赛的历史纪录。而且本场比赛打进3球的拜仁已经是德甲联赛连续65场比赛破门了,这也打破了巴塞罗那所创造的的五大联赛纪录。

  本场比赛后拜仁继续打破纪录,但球队被霍芬海姆奋勇逼平的结果,也让拜仁的连胜纪录被终结。在周中战胜柏林赫塔的夺冠之战中,拜仁在德甲联赛中已经取得了19连胜的骄人战绩。这一成绩再一次刷新了欧洲五大联赛的最长连胜纪录,将国际米兰的17连胜纪录抛在了身后。但就在人们期待拜仁继续刷新连胜纪录,创造新的历史的时候,拜仁却在对霍芬海姆的比赛中掉链子,在先逆转对方的情况被对手逼平,连胜纪录也停止在了19场。

  本场比赛完成梅开二度,让本来就是德甲联赛历史上第一外籍射手的皮萨罗再次刷新了进球数,171个进球稳坐头把交椅。而这2个进球,也让皮萨罗在德甲历史射手榜上再进一步。在上赛季9-2战胜汉堡的比赛中打进4球的皮萨罗,当时就已经超过了拜仁主席鲁梅尼格进入德甲历史射手榜前10。而本场在对汉诺威的比赛中打进2球后,皮萨罗的德甲总进球数达到了171个,在德甲联赛的历史射手榜上排名第九,距离并列第七的迪特-穆勒和阿洛夫斯(177球)仅差6球。

  为了下周客场对曼联的欧冠八强战,拜仁本场进行了轮换,沙奇里得以首发,顶替罗本出现在右前卫位置上,在右路,沙奇里表现得非常活跃,尤其是拜仁先丢一球后,他在右路的冲击异常坚决,让贝克苦不堪言,第31分钟,沙奇里右路送出精准斜传,皮萨罗飞身冲顶破门,1-1!仅过了3分钟,在拉菲尼亚下底传中时,沙奇里果断内切杀入禁区,等到皮萨罗中路横敲,沙奇里正好赶到,近距离右脚垫射破门,2-1!第59分钟,沙奇里还有梅开二度的机会,可惜的是,接到里贝里的传中后,他的凌空垫射踢高。

  周中在柏林夺冠后,拜仁将士在夜店狂欢了7个小时,才意犹未尽地重返慕尼黑,本场比赛,虽然瓜帅对阵容进行了轮换,但从开场之后的表现看,拜仁球员的精力显然还没有回到比赛中,注意力远没有过去集中,在霍村有针对性的前场逼抢下,以往那种控制局面的从容再难出现,本场比赛,拜仁的控球率为67.3%,传球成功率为80.6%,较之对赫塔时82.4%的控球率以及93.1%的传球成功率有了大幅下降。而以拜仁目前的打法,一旦没法充分将球控制在脚下,被对手打反击的风险便会大幅提升。

  当地时间3月29日晚,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官方宣布了蒂亚戈的伤情,蒂亚戈的右膝内侧韧带部分撕裂,预计将缺席未来六到八周的比赛。蒂亚戈受伤的膝盖先要石膏固定两个星期,随后才能开始进行恢复训练,拜仁方面估计蒂亚戈要休息六到八个星期才能完全康复。

  瓜迪奥拉认为拜仁下半场表现相比上半场相去甚远。“祝贺霍芬海姆!他们展现出了自己很好的水平。上半场我们找到了很好的办法(进球),但下半场踢得不够好,我们应该更多的把球权控制在自己这里,所以的确出了问题。双方攻势来来去去,然后我们就丢球了。”

  对于周中的欧冠比赛,瓜帅提醒球队要尽快分析不足和原因,在欧冠不能再有对霍芬海姆这样的表现。“我们要尽快分析这场比赛存在的问题,然后重点准备周二的(欧冠)比赛,到时我们的表现必须要有提高。如果我们和今天下半场表现一样的话,我们周二是不可能赢曼联的。”

  双方出场阵容:

  拜仁(4141):22-施塔克/13-拉菲尼亚、4-丹特、5-范比滕、26-孔滕托/31-施魏因斯泰格/11-沙奇里、6-蒂亚戈(25' 21-拉姆)、19-格策(46' 9-曼祖基奇)、7-里贝里(76' 10-罗本)/14-皮萨罗

  霍芬海姆(4312):13-格拉尔/16-法比安-约翰逊、12-斯特罗布尔、29-维斯特加德、2-贝克/6-鲁迪、8-波兰斯基/23-萨利霍维奇(60' 38-赫尔德林)、10-费尔米诺、31-福兰德(89' 34-卡拉曼)/27-莫德斯特(33' 14-埃利尤努西)

(来源:央视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