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98-88客胜新疆 3年内2次赢得CBA总冠军

2014年03月30日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98-88客胜新疆 3年内2次赢得CBA总冠军

  中新网3月30日电 今晚,CBA总决赛第六场在新疆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打响。北京金隅98-88战胜新疆广汇,4-2赢下总冠军。

  朱彦西重回首发,代替了李根,这是总决赛第一场受伤后,朱彦西首次重返球场。开场后,新疆队获得球权。苏伟传球给刘书楠,后者空切得分。随后朱彦西被吹罚进攻掩护犯规,孙悦突破为北京首开纪录,马布里首次突破出手没能碰到篮筐。哈德森出手三分命中,新疆8-6领先,西热力江突然示意下场,随后走入球员通道。可兰白克追防送给马布里大帽,双方连续投篮不进,老马3分球命中,刘书楠打进2+1。新疆12-9继续领先。

  苏伟背身打板命中,马布里再次命中三分,双方比分犬牙交错。孙悦断球快攻上篮得分,北京17-14完成反超,新疆被迫请求暂停。马布里中投得分,唐正东2罚中1,哈德森在防守时被吹罚违体犯规,王骁辉罚球全中,张松涛接马布里上篮得手,北京优势达到8分。新疆连得4分后老马再次挺身而出,首节北京27-19领先,马布里独得16分。

  第二节开场,可兰白克三分命中。新疆新外援奥克萨出场,莫里斯连续中投得手,孙悦快攻完成2+1,北京领先优势达到17分。奥克萨扣篮得手,拿下代表新疆的第一分。奥克萨连得5分,李学林突破得手,张庆鹏还一个上篮,可兰白克吃到了个人第四次犯规。苏伟上篮得手后,分差被缩小到10分。

  暂停后,李学林三分得手,奥克萨也进3分。李学林突然爆发连续突破得手,新疆内线却迟迟无法打开局面。莫里斯快攻2罚全中。杨敬敏投篮不中,奥克萨投进最后一球。北京客场54-40领先。李学林单节拿到9分。

  下半场,新疆更衣室传出西热力江腰部受伤的消息。哈德森连得4分,奥克萨转身打板得手,分差被缩小到7分。莫里斯两罚不进,苏伟4次犯规被迫下场。可兰白克强攻马布里得手,新疆开场打出11-0。莫里斯连续出手不进,王骁辉再次被违体犯规。随后王骁辉三分得手,但因为24秒计时器出错,进球被判无效。比赛中断了近5分钟。

  比赛重新开始,孙悦投中3分,可兰白克回敬一球。莫里斯晃开唐正东抛射进球,同时造成犯规罚球得手。哈德森三分命中,双方分差只剩一分。奥克萨打三分得手,新疆反超两分。随后马布里在罚球线上4罚2中,双方再次打平。最后一秒,哈德森面对马布里投篮犯规,马布里2罚中1。哈德森犯规数达到5次,三节战罢北京66-65领先。

  第四节开场,吉喆中投不进,唐正东2罚中1,双方打平。哈德森上线失误,马布里上篮得分。北京再次取得3分领先优势。王骁辉命中3分,唐正东打进2+1,杨敬敏快攻得手,两边再次打平。莫里斯连续中投得分,杨敬敏打成三分,莫里斯还以颜色,可兰白克再中三分,马布里也进。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终场前3分15秒,新疆队落后4分。

  新疆队连续两次投篮不进,莫里斯再次投篮命中,哈德森后仰抛投不进,莫里斯完成暴扣,北京领先八分,比赛只剩下1分49秒。哈德森抛投不进,孙悦三分得手,杨敬敏也进。最后时刻新疆队没有犯规,比赛结束。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