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总决赛侧记:不屈烈火炼出真金冠军

2014年03月30日23: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总决赛侧记:不屈烈火炼出真金冠军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 王浩宇 何军)30日的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见证了北京男篮队史上第二座CBA总冠军奖杯,而这一座期盼已久的冠军鼎,因为有了新疆这样不屈和伟大对手,显得格外的耀眼。

当晚的比赛轨迹,几乎是本次系列赛的翻版。北京队在上半场打得十分过瘾,马布里首节一骑当先砍下16分,随后孙悦、莫里斯和李学林轮流爆发将新疆队甩下17分之多。此情此景,不禁让人想起老马的球队当初总比分3:1领先又手握主场优势,夺冠,看起来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

然而,正如哈德森在第四场用一记三分“准绝杀”为新疆队续命一般,如“不死鸟”一样的新疆队汉子们在下半场又杀了回来。

吹响新疆队反击号角的又是哈德森,不过这次他有了一个新的帮手——临时被新疆队请来救急的外援奥克萨。虽然在和队友的配合上显得生疏,奥克萨却并不怯场,不但能完成得分任务,还能顺势来段“抖肩舞步”点燃主场球迷的激情。两位外援轮番发威,再加上可兰白克的助阵,新疆队在第三节结束后将分差缩小至1分,红山体育馆在振奋人心的怒吼声中又活了过来。

压力,又一次压在了马布里和北京队的头上,是像冠军一样挺住,还是再度沉沦?

老马在末节率先给出了答案,他先是连得4分,随后又命中了一记关键的三分球,为北京队稳住了阵脚。随后是莫里斯的回应,北京“神塔”找回了久违的手感,拿手的中投弹无虚发连得11分,让新疆队每次在好不容易追近比分时,立马如淋冷水。随着孙悦在终场前1分15秒命中一记三分球,手握11分优势的北京队终于挺直了腰杆,发出了冠军的呐喊。

终场哨响的一瞬间,马布里掩面哭了,队友们紧紧地围在他的周围欢呼着,而新疆队则在一片掌声中默默退场。一个拿到了冠军,一个赢得了尊重,这一刻,球场上没有失败者。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