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富力雨中迎来大胜 哈默德连续两轮上演帽子戏法

2014年03月31日08:4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富力雨中迎来大胜 哈默德连续两轮上演帽子戏法

  ■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张喆

  因为一场持续的大暴雨,广州富力与杭州绿城的中超激战几乎腰斩。所幸开赛前半小时雨势渐减,比赛终于如期上演。受大雨影响,越秀山体育场昨天的上座率下降了四成。但正是在这场观众不多的雨战中,富力打出了一场罕见的精彩比赛,最终以6比2大胜绿城,创造了自己在中超3个赛季以来单场比赛进球最多的纪录。哈默德本轮再次上演帽子戏法,以4轮打进6球成为目前中超的头号射手。

  卢琳:应该有更多广州仔踢中超!

  昨天一战,真正成为富力取胜转折点的是第69分钟卢琳的上阵。熟习水战的卢琳上场后不但令富力前场多了控球和接应点,更在第80分钟打进一记世界波帮助富力再次取得领先。富力主帅埃里克森赛后也坦言,卢琳的上阵是扭转比赛胜负的关键。

  “无论去年还是今年,卢琳虽然替补的时候多,但他总能起到效果。他能短传,有任意球得分能力,训练也十分艰苦,今天是他工作态度的最好回报。当然,现在我该总结一下,以后是否应该让卢琳上场的时间更多一点了。”埃里克森表示。

  “我们队的人员结构变化很大,但我觉得从战术角度来说是有很大进步的。比如说哈默德,他是一种更具向前突袭能力的球员,而不是之前雅库布那种力量型的前锋。从目前球队的战术特点来看,我们更需要哈默德这种球员。”卢琳对自己目前的替补定位并不介意,“球队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职责,不论主力和替补,都需要每天刻苦训练和思想上做好随时上场的准备。我虽然替补上场,但我上场后的责任就是要改变局势,而不是浪费时间!”

  “只要在越秀山1分钟,我都会尽全力用表现回报球迷。我相信,中超应该有更多的广州球员可以打上球!”卢琳说。

  哈默德:我的目标是至少进20球!

  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透露,在前两轮表现不佳后,埃里克森曾亲自和哈默德沟通,缓解其精神压力,并给予充分信任。上轮在上海滩上演帽子戏法之后,这位摩洛哥前锋已经摘掉了“水货”的标签。

  昨天一战,哈默德表现得十分努力。上半场他不但为球队创造了追平比分的点球,还打出一记精彩的倒钩射门。下半场,随着一次铲射空门击中门楣之后,哈默德的进球感觉越来越好。

  终于,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内,哈默德连进3球。连续两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这也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20年来的一个全新纪录。赛前富力俱乐部出版的队刊中详尽做了一个哈默德的专访,其间哈默德提到自己今年在中超的目标是至少打进20球。为此,他昨天在博得第2个点球之后,友好地拒绝了卢琳和达维的主罚请求,亲自操刀。如今,4轮打进6球的哈默德已经成为中超第一射手。他的神奇还会继续下去吗?

  埃里克森:下轮国安才是试金石!

  由于受伤病影响,富力昨天的主力阵容其实并不完整。埃里克森让许博本赛季首次出场,在中卫位置上顶替张贤秀,拉尔森后撤到后腰位置,上轮受伤的达维复出担任前腰,上轮表现优异的快马常飞亚继续获得在边路首发的机会。

  富力在比赛前15分钟陷入被动,唐淼镇守的右路明显扛不住绿城悍将阿甘的冲击。正如埃里克森赛后复盘所说:“前15分钟的表现很不理想,如果不是运气,起码要输0比2而不是0比1了。”

  连续两场比赛都在先丢球的情况下获得逆胜,埃里克森相当满意。他更认可的是球队今年在精神层面的改变,“今年我们的拼搏精神远远高于去年。”为此,埃里克森赛后立即集中全部球员在更衣室里开了个短会,会上他表达了对这场比赛的满意,并奖励给球员们两天假期。

  对于冲击亚冠的目标,埃里克森认为富力目前还不能有绝对实力上的保证。下一轮富力将做客挑战去年曾以0比6惨败在对手脚下的北京国安,“这场比赛将十分艰苦,这也将是考验我们是否真正强队的重要一战!”埃里克森说。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