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客战新疆孙悦抱必胜决心 只带一套比赛服和球鞋

2014年03月31日16:4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客战新疆孙悦抱必胜决心 只带一套比赛服和球鞋

  终场前1分20秒,孙悦在右侧45度角接到马布里的助攻稳稳命中3分,对于北京队而言,这是锁定冠军的关键一击。孙悦完完全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凭借着他全场砍下的18分6个篮板2次抢断,北京队如愿取胜。北京队夺冠,孙悦也成为拥有CBANBA冠军戒指的第一人,在他眼中“这个冠军的分量比NBA冠军大”。

  本场比赛之前,孙悦在总决赛中除了在第三战只拿了3分之外,其余的4场比赛得分全部上双,尤其是在关键的第四战中,北京队可以说是依靠他的两记关键3分球赢得了最后的胜利。在昨天的比赛中,北京队最后依靠莫里斯在最后一节的疯狂表演取得了胜利,但不要忘了,孙悦是那个在第二节引领球队掀起攻击波的关键人物。

  18分是孙悦这个系列赛的最高得分,也是他表现最高效的一场,在马布里掌控第一节的时候,孙悦更多地是依靠自己的突破和切入来完成得分。当第二节莫里斯遭遇对手的严防死守之时,孙悦成为新疆队最头疼的对手。孙悦甚至在短短的30秒之内贡献了6分,这让北京队一度将分差拉开到17分。第二节打到3分钟左右,孙悦快攻至篮下,虽然可兰白克·马坎死死摁住皮球,但孙悦依然在最后时刻将球抛出——皮球颠了两下入网,裁判哨响,打成2+1。仅仅半分钟之后,孙悦又在左侧45度角命中3分。

  半场就砍下12分,孙悦的高效让新疆队感到畏惧。即便是在第三节球队进攻不顺并且遭遇场外因素干扰时,孙悦又一次挺身而出,将球队带回了正轨。王骁辉命中的一记3分因为技术台和裁判之间的误会而被判无效,但是回到球场之后,孙悦却在右侧45度角接到马布里的助攻命中3分,这个3分球是北京队在进入下半场之后命中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称得上价值连城!在比赛最后一节双方拉锯之时,又是孙悦终场前1分20秒命中的那个3分球让北京队彻底锁定了胜利,锁定了总冠军。

  上一场在万事达中心丢掉了第一个赛点,如何在两天之内重振士气至关重要,孙悦认为这场胜利是为上一场比赛复仇:“没有在主场拿冠军非常遗憾,心里很难受。但是由于还有一场比赛,大家只能收拾心情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大家把上一场输球的郁闷在本场比赛中发泄了,以一个好的方式发泄了一下。”这次来乌鲁木齐孙悦只带了一套比赛服,一双球鞋。孙悦在赛前就非常有信心,认为只需要一场比赛就能解决战斗,结果说到做到。

  (陈嘉堃)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