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男壶战胜捷克队 循环赛战绩仅为2胜3负

2014年04月01日09:0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男壶战胜捷克队 循环赛战绩仅为2胜3负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2014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首都体育馆继续进行。中国队一日双赛,取得一胜一负,目前循环赛战绩仅为2胜3负。

  中国队昨天的首个对手是捷克队,后者的主教练丹尼尔曾是中国冰壶的功勋教练。2007年,他受聘成为中国队总教练,曾率队在世锦赛中取得女子冠军、男子第4名,均为历史最好成绩。执教期间,丹尼尔也与中国队员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2010年冬奥会后,丹尼尔转投意大利队,此后又辗转成为捷克队主帅。故地重游,丹尼尔有些感慨,“再见面都非常亲切。”

  不过,赛场重逢却容不得念旧情。昨天的比赛,中国队先声夺人,前6局以5比1领先。第7局,捷克队抓住机会一举得到3分,第9局再次偷得1分,将比分追平。关键的最后一局,后手投壶的中国队凭借队长刘锐的精准一击,稳稳地收获1分,以6比5绝杀捷克队。

  赛后,领队李洪臣则称,中国队对丹尼尔的战术风格和执教方法也知根知底,“但我们的首要任务还是调整好自身状态,而不是针对对手进行特殊调整。”

  晚间,中国队迎战四连胜且唯一保持不败的挪威队。面对冬奥会时的手下败将,中国队在第5局和第7局被对手接连偷分,以3比5失利。目前,中国队与另外两队并列循环赛积分榜第7位,进入4强前景堪忧。“还没到最后,还是要坚定信心,把后面的比赛打好。”中国男队选手徐晓明说,“不是做不到,而且也不是没做到过,所以要相信自己。”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