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欧冠上演西甲内战 巴萨对决马竞引爆射手王之争

2014年04月01日09:1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冠上演西甲内战 巴萨对决马竞引爆射手王之争

  北京时间明晨,2013/14赛季冠军联赛1/4决赛首回合另一场焦点战在诺坎普球场举行,巴萨主场迎战马德里竞技。

  两队西甲历史交锋153场,巴萨67胜36平50负占据上风。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巴萨从没有和马竞交过手。本赛季巴萨和马竞有6场交锋,已结束的三场(西超杯两回合和一场西甲)皆平局。两队现在竞争关系白热化,在联赛中马竞以1分优势领先巴萨,西甲最后一轮两队将直接对话。两队首次在欧冠1/4决赛相遇,未知这一次能否在比分上分出胜负。

  巴萨的打法赏心悦目,进攻水准极高,本赛季已打入135个进球,是全欧洲进攻火力最强的球队。其中梅西、桑切斯、佩德罗、内马尔和法布雷加斯这5人进球数刚好100个。马竞作风硬朗打法凶悍,进球虽不多但失球也不多,本赛季西甲马竞失22球,在五大联赛中仅略多于罗马、拜仁、巴黎和里尔,与尤文图斯并列失球第五少的球队。矛与盾的对决将是本场重要看点。

  梅西与科斯塔的竞争也是本场重要看点。西甲射手榜,科斯塔25球,比梅西多2球;欧冠射手榜,梅西8球,比科斯塔多1球。梅西和科斯塔最近皆连续5场进球,梅西进9球,科斯塔进6球。这两人的表现将直接决定比赛的结果。此外,比利亚战旧主也是一大看点。上轮西甲比利亚在第91分钟才替补登场,马竞主帅西蒙尼已为欧冠做好准备。

  本场主裁判是来自德国的布里奇,11/12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切尔西1比0巴萨就是他执法。布里奇执法巴萨的比赛倒没有出现重大争议,但他执法个性可能对马竞不利。布里奇的职业是德国税务官,执法以严格著称,10/11赛季欧冠1/4决赛首回合皇马4比0热刺,开场15分钟他就红牌罚下了热刺中锋克劳奇。马竞的风格很凶猛,因此本场是否出现红黄牌大战也将是一个重要看点。布里奇执法过巴萨3场比赛,2场欧冠巴萨分别输给切尔西和战平AC米兰,1场友谊赛巴萨输给拜仁;他执法过马竞2场,马竞输给皇马和战胜帕纳辛奈科斯。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