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利物浦英超领跑容易称不易 杰拉德:很着急拿冠军

2014年04月01日11:14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利物浦英超领跑容易称不易 杰拉德:很着急拿冠军

  曼城少赛两场,切尔西爆冷输给保级球队水晶宫,利物浦当然不会错过登顶英超的良机。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红军”主场4比0掀翻托特纳姆热刺队,以2分优势领跑英超。联赛仅剩6轮,利物浦占据了争冠的有利地形。

  近期英超强队的表现不够稳定,领头羊切尔西客场0比1负于水晶宫,阿森纳主场与曼城1比1战平,这给了利物浦队良机。当然,“红军”近来也确实状态火热。今年以来,利物浦在英超联赛中11胜2平保持不败,主场5比1横扫阿森纳后更迎来八连胜。这8轮中,利物浦一共打进30球,本赛季已攻入88球。

  但是,领跑容易称霸难。要说夺冠,利物浦并没十足的把握。一方面,“蓝月亮”曼城队目前少赛2轮仅落后4分,还有机会重夺头把交椅。另一方面,利物浦虽有豪门的底蕴,但人员配置还有缺陷。英超未来6轮将呈现利物浦、曼城、切尔西“三国杀”的格局。悬念或许将在4月13日揭晓,利物浦主场和曼城硬碰硬,这是一场几能决定冠军归属的英超“天王山战役”。

  曾几何时,“红军”称霸欧洲,但在海瑟尔惨案后被禁止参与欧洲赛事7年,导致元气大伤。1992年英超成立后,曼联建立王朝,利物浦一直无缘英超冠军。利物浦主帅罗杰斯的奋斗史堪称一部励志片:他先在穆里尼奥手下执教预备队,后来在低级别球队打拼,直至现在征服安菲尔德球场。主力射手苏亚雷斯也是如此:他从小在街头踢球,因为家里的贫困受尽折磨,在阿贾克斯和利物浦踢球时又经历大起大落。

  作为阵中最大牌的球星,队长杰拉德难以压制内心对冠军的渴望:“利物浦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脚踏实地、保持谦逊很关键,但年轻人不该畏惧任何事。我们拥有很棒的年轻球员,他们拥有光明的未来。该着急的是我,我的职业生涯所剩时间不多了!”

(来源:解放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