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卖掉苏亚雷斯代价大 利物浦未必有得赚

 张巍

2014年07月13日07: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卖掉苏牙 利物浦未必赚

英超

苏亚雷斯终究还是走了,他为利物浦带来了9100万欧元的转会费,主帅罗杰斯夏天拥有充裕的转会资金。而英超的军备竞赛实际上已经提前开始,不过从目前的情况以及历史的经验来看,利物浦在这个夏天乃至未来的新赛季,都很难让人看好。

利物浦难寻合适替身

9100万欧元,这个惊人的数字背后,或许将是利物浦拿钱也买不到人的尴尬:3年前从阿贾克斯买苏亚雷斯只花了不到3000万欧元,现在转手卖9100万。利物浦尽管有了这笔钱,却很难从转会市场上寻找到合适的替代者。因为是世界杯年,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类似哈梅斯·罗德里格斯这样的天才,身价恐怕早已不止当初的4500万,而且利物浦很可能还需要面对和其他豪门的竞争。当年热刺卖掉贝尔收获了将近一个亿,但是一个贝尔换来的保利尼奥、索尔达多、埃里克森等人,并没给热刺带来实力上的改变。更何况,利物浦面临的竞争,恐怕比那时候的热刺还要激烈。

罗杰斯被迫重建红军

对于利物浦来说,最重要的问题,在于苏亚雷斯的离开将迫使红军在新赛季一切重头来过:上赛季罗杰斯为苏亚雷斯和斯里奇量身定制的“SAS”进攻组合横扫英超赛场,差一点就拿到了英超冠军。但是现在苏亚雷斯走了,技术相对粗糙的斯图里奇一个人顶在前面,对于对方后卫来说,防守难度大大降低。更重要的是,利物浦中场核心杰拉德也在逐渐老去,罗杰斯除了考虑苏亚雷斯之外,还要想想杰拉德在球队中扮演的位置。毫不夸张地说,苏亚雷斯的走,让利物浦过去两年的建设化为了泡影。

诸强大手笔此起彼伏

对于利物浦来说,新赛季英超的竞争,从军备竞赛开始。切尔西延续着自己的大手笔,引进迭戈·科斯塔和法布雷加斯两名球员的花费已经达到了6900万英镑,而穆里尼奥还在考虑引进包括边后卫在内的多名其他位置的球员;阿森纳也一反常态,单是已经敲定的桑切斯和德布希的加盟,已经花掉了枪手4500万英镑,而如果算上赫迪拉和本泽马这样可能的转会,阿森纳在今年夏天的花费恐怕将超过1个亿!曼联新帅范加尔已经到位,荷兰人到位之前,红魔已经用将近6000万英镑签下了卢克肖和埃雷拉两名球员,而现在他们还在追逐皇马边锋迪马利亚。目前英超的各大豪门夏季转会预算基本都在1亿英镑左右,换句话说卖苏亚雷斯的9100万,或许根本就不算大钱。利物浦需要花费真金白银在转会市场上寻找替代者,而这难度,实在太大。

(责编:实习生 徐孟楠、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