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豪门利物浦彻底沦落 罗杰斯购24名球员仅2人有用

2014年12月11日14:40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豪门利物浦彻底沦落 罗杰斯购24名球员仅2人有用

  10年前,同样是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利物浦对阵奥利匹亚科斯只有获胜才能晋级。那场比赛,利物浦中场0比1落后,下半时连扳3球逆转晋级。当年24岁的杰拉德在比赛临近结束时,以一记惊天远射打入了至关重要的一球。那年的欧冠决赛,利物浦击败AC米兰,登上欧冠顶峰。

  今年的欧冠小组赛,利物浦又遭遇生死战,虽然杰拉德也打入了一记漂亮的任意球,但1比1的结局让他们无缘欧冠16强。

  利物浦上轮欧冠在客场2比2被卢多戈雷茨绝杀逼平,只拿到1分。在小组赛5轮过后,利物浦仅胜一场,积4分排在第3,巴塞尔则以6分排在第2,利物浦要想出线,必须要在最后一轮主场击败巴塞尔。

  志在一搏的利物浦开局不久就被对手当头一棒,第24分钟,巴塞尔的弗赖在禁区前沿从容射门得手。

  落后的利物浦很想发力,可压制不了对手,反倒是巴塞尔小将们在赛场充满了活力。

  这次杰拉德拼了老命也未能让红军再现奇迹,比赛结束后,杰拉德长久地蹲在了安菲尔德球场之上,神情很是落寞。他离场时候凄楚的背影,似乎宣告了一个王朝的衰落。

  2004—2005赛季,由贝尼特斯带队的利物浦在当赛季杀入欧冠决赛,决赛中上演了令人难忘的伊斯坦布尔之夜,利物浦在半场0比3落后AC米兰的情况下,下半场完成绝地反击,最终点球大战完成大逆转,捧起队史第5座欧冠冠军奖杯。

  随后5年,利物浦进入了良性循环,虽说没有再次举起过大耳杯,但绝对具有欧洲豪门的风采。2009—2010赛季,利物浦出售了战术核心球员哈维·阿隆索,此举被视为红军走下坡路的开端。而当贝帅离去,也就宣告一种时代的完结。

  直到上个赛季,在苏亚雷斯单赛季31球帮助下,红军长期占据榜首位置,可惜最后3轮利物浦未能保住领先优势被曼城反超无缘夺冠,不过亚军的成绩也让利物浦时隔4个赛季之后重返欧冠赛场。

  这10年中,贝尼特斯统帅的前5年,是利物浦荡气回肠的时代;达格利什指挥下的3年,几近消沉,而罗杰斯来后,似乎看到点曙光,可今年,他们竟将当家花旦苏牙卖出。罗杰斯今年砸2.144亿英镑收购了24名球员,仅有斯图里奇和库蒂尼奥还算物有所值,其余均沦为水货。

  由此可见,从出售阿隆索开始,利物浦就种下了颓废的种子,且当苏牙离开,今年的利物浦就真的只能靠34岁的杰拉德来顶天立地,况且,他们还将“神马”巴洛特利引入,更是大错特错。

  一支豪门的崛起于稳定,必须有一批当家球员,当年弗格森让曼联15年红火,就是没有在主力阵容动啥筋骨。事实上,贝尼特斯不是水平问题,是在俱乐部建设上与高层相左。

  现今,出大钱玩足球俱乐部大有人在,利物浦的背后也有美国大亨,但真正像当年阿布一样,懂得尊重专业的老板不多,所以,在金钱和专业都很充足的时候,利物浦这样喜欢将球员“待价而沽”且无远谋的巨人倒下也就不足为奇。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