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皇马、尤文等强队纷纷晋级16强 豪门只利物浦掉队

张巍

2014年12月11日08: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凌晨,欧冠产生了8支进军16强的球队,A组马竞、尤文图斯;B组皇马、巴塞尔;C组摩纳哥勒沃库森;D组多特蒙德阿森纳成功突围,而利物浦则成为了“倒霉蛋”,安菲尔德的一场1比1,只能让罗杰斯的球队接下来在欧联杯中征战了。

马德里的两支球队毫无疑问是最大的赢家:马德里竞技与尤文斯0比0战平,西蒙尼的球队没有悬念地拿到了小组第一,阿莱格里的尤文图斯则拿到了A组第二;皇马的表现更是让人惊讶,安切洛蒂的球队面对欧冠新军卢多格雷茨,干净利落打了个4比0,六场小组赛打进16个进球,却只有2个失球!“安切洛蒂的球队毫无疑问是目前全世界实力最强、状态最好的足球队。”西班牙媒体丝毫没有谦虚的意思,而皇马的表现,也的确配得上这样的赞誉。

西甲一样,昨天德甲的两支队伍也双双从小组中突围。不过和马德里双雄包揽各自小组头名不同,上一轮比赛就已经提前获得出线名额的勒沃库森和多特蒙德却没有双双取得小组第一:多特蒙德和勒沃库森双双战平,大黄蜂拿到了自己所在小组的第一,而药厂却在最后一轮被摩纳哥超越,这也让他们淘汰赛的前景不太乐观。

不过,也并非所有豪门都顺风顺水,利物浦就是昨天唯一的倒霉蛋:罗杰斯的球队赛前面临的局面是要想出线,就必须在自己的主场战胜巴塞尔,但是谁也没想到,主场作战的利物浦能在上半场25分钟就被弗莱破门,而在接下来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红军对巴塞尔球门束手无策,直到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利物浦队长杰拉德的直接任意球才帮助利物浦扳平了比分,但是为时已晚,上赛季的英超亚军,只能去打欧联杯了。

“我们表现得不够好,至少不如巴塞尔那么好,所以我们没能从小组赛中出线。”罗杰斯赛后痛快地承认了失败,而在英国媒体看来,“失去苏亚雷斯,利物浦在夏天的市场中并没有少花钱,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罗杰斯的眼光并不怎么样。”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