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客场121比112战胜江苏同曦 首钢没想到赢得这般难

宋翔

2014年12月11日08: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面对一个至今为止只取得过两场胜利、排名联赛最后一位的对手,北京首钢队昨日在客场却陷入了“苦战”:在最后一节还剩下不到3分钟,被江苏同曦队追到了差2分,要不是马布里关键时刻的进攻取分、抢断,以及李根的不断猛攻,恐怕最后的结果会很糟糕。121比112,北京队险胜对手。

在打江苏同曦队的前一天晚上,主教练闵鹿蕾给每个队员发了一个短信,内容大意是“做好准备、不要放松”。而在赛前的准备会上,闵鹿蕾再次提醒队员,要把对手当作强队,联盟中20支队伍没有弱旅,决不能掉以轻心。

但几次提醒与动员,似乎没有能让队员们打起足够的精神。即便北京队在整体实力上要占有绝对优势,然而领先分数始终拉不开。三节过后,北京队仅有5分优势。“我们原本有机会压对手15分到20分的球。”在赛后,闵鹿蕾这样对记者们说。

最后一节开始后,在前三节中找不到状态的莫里斯被放在了板凳上,对于他而言,这是一个手感冰凉的晚上,以前怎么投怎么有的状态不在,剩下的只有频频“打铁”的表现。他昨日13投仅3中。“能评价一下你的表现吗?”北京青年报记者问莫里斯。“我们球队赢球了。”他只是如此回答。莫里斯在进攻上无法展现特点,在防守上也做得不够到位,令对方外援麦克唐纳几乎每次都能获得分数,整个晚上麦克唐纳斩获了42分的高分。

最后一节的最后几分钟内,北京队曾经几次陷入较为危险的局面,但好在老马、李根的得分帮助他们涉险过关。当然,翟晓川的活力表现也很值得一提,他的不断穿插、跑位,不知疲倦地抢篮板,都是北京队在昨日非常需要的东西,翟晓川昨日得到24分,仅次于李根的35分。闵鹿蕾在赛后评价说:“我特别喜欢翟晓川的活力,在场上的打球方式。”

这场苦战,以胜利告终,但北京队从中能总结的东西一定不少,针对看似实力不如自己的队伍,应该如何准备,在比赛中怎样让自己始终保持专注度,在对手打出气势时怎么能稳住局面等,这些比一场比赛的获胜应该更有价值。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