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欧冠两重天:杰拉德恐演绝唱 C罗进球超劳尔

2014年12月11日10:4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冠两重天:杰拉德恐演绝唱 C罗进球超劳尔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A至D组结束了小组赛争夺。红军利物浦主场1:1战平巴塞尔,未能取得出线权,队长杰拉德黯然神伤;皇马则主场4:0大胜卢多戈雷茨,小组赛全胜夺头名晋级,队长C罗取得一个进球,超越了昔日马德里王子劳尔71球的纪录。

  扬子晚报记者 汤敏

  悲! 红军队长演欧冠绝唱

  上半场0:1落后,下半场又被罚下一人,利物浦昨天的比赛很不顺。此时,利物浦禁区边缘获得任意球,队长杰拉德直接射门,打中左上角立柱内侧入网,比分被扳成1:1,利物浦又看到了晋级的希望。然而,最终利物浦还是未能取胜,只能目送对手巴塞尔晋级。

  “进球之后,我也知道想要以10个人作战取胜是非常困难的,但我的进球毕竟给球队带来了些许的希望,就像教练说的那样,我们在上半场做的不够好,不过我们拼尽了全力。”杰拉德赛后接受失败,“我认为我们配不上更好的结果,我们出局是因为我们的表现。”

  利物浦时隔5个赛季重返欧冠赛场,只可惜仅仅小组赛之后就告别,也许杰拉德再也没有机会回到欧冠了,因为他的合同明年夏天结束,他有可能告别安菲尔德,甚至直接退役,即便他像兰帕德那样选择另一支球队,那么今天也可能是他在利物浦的欧冠告别演出。《伦敦旗帜晚报》就在赛后说:“这也许将是杰拉德代表利物浦的最后一场欧冠比赛。”他曾经在2005年为利物浦捧回大耳朵杯,在2007年也闯进了欧冠决赛,现在,他是仅有的利物浦精神代表——永不放弃,就像今天的进球一样。

  喜! C罗欧冠进球超劳尔

  这场对卢多戈雷茨的比赛,对C罗来说是特别的,因为葡萄牙人第一次在欧冠的比赛中出任皇马的队长,此前他在曼联没有在欧冠比赛中担任过队长,在皇马也还是第一次。在西甲和国王杯比赛中,C罗都曾担任球队队长。这次,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和马塞洛都没有首发,担任队长的任务就落到了C罗头上。

  场上,C罗一如既往地活跃。皇马第20分钟取得领先,瓦拉内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被马塞利尼奥在球门线前用手挡出,贝尔近距离破门被判无效,马塞利尼奥被红牌罚下,皇马获得点球,自然还是由C罗来主罚。不过在罚点球时,C罗依然做了欺骗性动作,他罚出一个“勺子点球”,骗过卢多戈雷茨门将斯托亚诺夫,将皮球从中路送入网窝。罚入这个点球后,C罗72粒欧冠入球超过昔日皇马队魂劳尔。C罗的点球进球让伯纳乌球场的球迷高声欢呼:“克里斯蒂亚诺,金球!”

  C罗与梅西的巅峰对决,是足球历史上罕见的,就今年的整体表现来说,还是C罗占优,在伯纳乌观看了皇马比赛的巴西巨星罗纳尔多就表示:“梅西和C罗都依然展现很高的水准,但就今年来说,显而易见的是金球奖将属于克里斯蒂亚诺。”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