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足协杯首轮上海业余队出局 草根博击虽败犹荣

2014年04月01日11:09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杯首轮上海业余队出局 草根博击虽败犹荣

  “也许还是有很多人不知道,今年上海一共有4支球队参加足协杯比赛。”昨天下午,上海市足协秘书长隋国扬站在嘉定体育场的主席台上笑容满面,在他眼前正在拼杀的,就是除了申花、申鑫和上港之外的那第四支队——业余球队嘉定博击。

  先是拿到了去年上海陈毅杯赛的冠军,然后参加全国足球业余联赛南区比赛,再是全国业余联赛总决赛,这才有了博击队昨天亮相足协杯首轮比赛的机会。

  比赛开始前,领队小樊左手提着一大袋子材料,右手握着所有队员的身份证,连接个电话都腾不出手。虽说头衔是领队,但他笑称自己什么都得干,第一次参加足协杯真把自己忙得头头转。“这次我们运气不太好,抽签抽到了梅州客家队。他们是去年全国乙级联赛南区第一,是一支拥有中甲水平的球队。”小樊说,“只不过我们大家心态都很好,能参加足协杯,对于我们业余球队来说已经算是一种荣耀了。”一边是业余队,另一边是乙级联赛中的劲旅,这场比赛的胜负没太多悬念,但让人颇感意外的是,博击只是以0比1这个最微弱的比分输掉了比赛。结果算得上“虽败犹荣”,毕竟对手全是职业球员,而本队队员的组成则实在过于“复杂”,有学校老师、公司员工、地铁司机、机关工作人员……终场哨响之后,小樊颇有些自嘲地说,“如果运气好点,第一轮抽一支业余队的话,说不定还能再踢一场。”赛后休息室里,博击队队员们同样没有太多的失落,“大家都尽力了,我们每周训练三次,训练时很多队员都要从市区赶过来。虽说球队赞助商会给大家发一点补贴,但这点收入和职业队肯定没法比,真正把我们凝聚在一起的,还是对足球的热爱。”刚刚结束了足协杯首秀,小樊和队员们现在想的已经又是陈毅杯了,“我们本来就是为了享受足球的快乐,再从头来过吧,先踢好陈毅杯,争取明年再来一次。” 本报记者 陈海翔

(来源:文汇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