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迪亚兹连续2天一杆进洞 成LPGA巡回赛历史第2人

2014年04月01日15:4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迪亚兹连续2天一杆进洞 成LPGA巡回赛历史第2人

老将迪亚兹又成焦点人物

  北京时间昨日,瑞典女将安娜·诺德奎斯特在起亚精英赛中顺利捧杯,赢得自己本赛季的第二个LPGA冠军。不过,美媒关注的焦点居然是仅取得并列第32位的劳拉·迪亚兹,原因是这位美国球手在最后两天的比赛中每天都有一杆进洞。

  38岁的老将迪亚兹目前在LPGA排名第82位,仅在2004年赢得过唯一一次LPGA冠军,近年表现平平,昨日她的比赛结果(73-73-70-70)放在艾维艾拉高尔夫球场也很不显眼,比冠军诺德奎斯特的总成绩(73-68-67-67)差了11杆。但赛后大批记者围着迪亚兹,后者则兴奋莫名地回忆着挥杆细节,让人很难判断谁是本站的冠军。

  一切要从前天的第三轮说起,此轮的第三洞是三杆洞,迪亚兹打了个一杆进洞却没能高兴多久,因为本轮的后段吞了柏忌,三轮成绩一加,她知道很难冲击前三。既然总成绩没什么盼头,迪亚兹在参加最后一轮比赛前闪了个念头:如果再来一个一杆进洞就好了。老天也许真的听到这个许愿,昨日决赛轮第六洞奇迹发生了,面对这个157码的三杆洞,迪亚兹选择了6号铁,而且在开球时努力修正动作、减少旋转,结果打出的小白球在果岭着陆后继续滚向旗杆,又一个一杆进洞!

  “我今天下场前暗暗希望能再打一个(一杆进洞),” 迪亚兹赛后说,“但再用脑子想想就知道有这种想法的人完全是疯子。可是,真的发生了!我很激动!真是太疯狂了!”

  连续两天的一杆进洞,使迪亚兹成为LPGA巡回赛历史上第二个在同一场比赛中打出两个一杆进洞的选手。第一人是珍妮·李德贝克,她的两个一杆进洞发生在1997年的LPGA冠军赛中。值得一提的是,昨日迪亚兹在第七洞还抓了一只老鹰——她在122码外用50度挖起杆直接将球击入洞中——于是迪亚兹成为LPGA历史上第一个打完一杆进洞之后、紧接着在随后一个洞又射下老鹰的选手。

  羊城晚报记者 梁劲松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