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花滑世锦赛中国队无缘奖牌 闫涵自由滑发挥不佳

2014年04月01日17:18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花滑世锦赛中国队无缘奖牌 闫涵自由滑发挥不佳

  3月26日至28日在日本琦玉举行的2014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上,中国选手未能摘得奖牌,彭程/张昊、隋文静/韩聪在双人滑争夺中分列第五、第六名。闫涵在自由滑中发挥不如短节目,排在了第七位。

  双人滑争夺异常激烈,除了冬奥会冠军,俄罗斯组合沃罗索扎/特兰科夫之外,中国选手庞清/佟健由于退役也没有出战,其余强手均来到琦玉。即将退役的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在索契冬奥会上摘得一枚铜牌,此番也是他们的最后一场比赛,两人将全部动作均成功完成,虽然在抛跳上出现了一些失误,但两人的表演细腻到位,还是为他们摘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五个世锦赛冠军。俄罗斯组合斯托波娃/克里莫夫夺得亚军,两对加拿大选手分列第三和第四位。两对中国组合彭程/张昊和隋文静/韩聪在比赛中均出现失误,遗憾排名第五、六位。

  闫涵在短节目中发挥不错,位列第五位,但随后遭遇感冒发烧,对体力影响较大,导致其在自由滑阶段挑战两个四周跳均告失败,最终只拿到第七名。但闫涵的表现,也为中国男子单人滑拿到了两张明年世锦赛的参赛名额。冬奥会冠军得主、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凭借自由滑的表现,后来居上,以282.59分成为新的世锦赛冠军。短节目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町田树与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德斯分享了银牌和铜牌。

  女子单人滑项目上,由于张可欣赛前受伤,李子君独挑大梁。但在短节目中李子君就发挥不太理想,位列第16名,自由滑结束后,她的名次跌至第17位。日本选手浅田真央在家门口一扫索契实力阴霾,第三次在世锦赛上成功夺冠。俄罗斯15岁小将利普尼茨卡娅与意大利选手科斯特纳分享了银牌和铜牌。

  中国没有选手出战冰舞项目,冠军最终属于意大利组合卡佩里尼/拉诺特,加拿大组合维芙/波杰以0.02分之差屈居亚军。法国老将佩查拉特/波尔扎特排在第三。

(来源:中国体育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