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花滑中国选手创新高 彭程张昊称失误因疏忽大意

2014年03月28日09:3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花滑中国选手创新高 彭程张昊称失误因疏忽大意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花样滑冰世锦赛在日本埼玉结束了双人滑的争夺。自由滑中,中国队选手彭程/张昊、隋文静/韩聪均出现失误,最终排在总成绩第5、6位。不过,两对选手都刷新了个人世锦赛最佳战绩,也为中国双人滑拿到了明年上海世锦赛的3个满额参赛席位。德国老将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毫无悬念地第5次称霸世锦赛。

  在26日进行的短节目比赛中,彭程/张昊以刷新个人得分新高的佳绩暂列第5名。昨天的自由滑,两人依旧完成得可圈可点,可惜在第2个技术动作中,女选手彭程出现失误,腾空落地时摔倒。最终,这曲《黄河》得到了123.15分,两人以总分194.83分最终名列第5位。

  彭程和张昊赛后表示,出现失误可能是由于“疏忽大意”。两人此前训练时,第3个技术动作不太稳定,结果在比赛中太过注意第3个动作,把相对简单的第2个动作忽略了。

  另一对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短节目后原本排在第4位,有望冲击奖牌。昨天,两人压轴出场,极富感染力的表演配合着俄罗斯民歌《卡林卡》欢快的曲风,顿时吸引了全场观众。遗憾的是,隋文静在两组单跳上都出现了明显失误,技术分因此受到影响。最终,两人的自由滑成绩仅列第9位,总成绩192.1分跌至第6名。赛后隋文静表示,比赛时自己太紧张,没有调整好心态。韩聪也称,两人与对手的实力差距并不大,此番失利在于心态没有把握好。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