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日本花样滑冰世锦赛落幕 中国双人滑无缘奖牌

杜锐

2014年03月28日08: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花样滑冰世锦赛落幕 中国双人滑无缘奖牌

庞清/佟健退役后,代表中国双人滑新生力量的彭程/张昊、隋文静/韩聪,昨天最终没能在日本琦玉进行的花滑世锦赛上成功接班。他们最终排名第5位和第6位,虽然帮助我国在明年的世锦赛上拿到三个参赛名额,但还是没能拿到一枚奖牌。

短节目比赛结束后,两对中国组合分别排名第4位和第5位,原本有机会在自由滑比赛中冲击奖牌。但是排名第4位的隋文静/韩聪在自由滑比赛中,隋文静两次完成单跳时都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失误,导致自己的总分跌落到了第6位。彭程/张昊组合则因为参加了索契冬奥会,大赛经验明显强于这对年轻组合,虽然在短节目中彭程的单跳出现失误,但还是在自由滑比赛结束后,保住了自己第5名的位置。

获得本届世锦赛冠军的是即将退役的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作为四届世锦赛冠军,他们虽然在完成抛跳时出现了一些失误,但他们成熟的表演还是最终帮助他们顺利夺冠。冬奥会亚军、俄罗斯组合斯托波娃/克里莫夫作为下届冬奥会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如愿在世锦赛中再次夺得亚军。对中国双人滑构成更大挑战的是,两对加拿大选手的排名都在我国选手之前,显然在四年后的平昌冬奥会上,中国双人滑选手将面对非常严峻的挑战。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