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冯树勇:盼中国田径里约奥运见金 尊重刘翔的选择

2014年04月02日10:26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冯树勇:盼中国田径里约奥运见金 尊重刘翔的选择

  昨日,中国男子田径接力队在省奥体中心开始了为期20天的集训,来汉督训的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他期待中国田径队能在北京田径世锦赛和里约奥运会上都有金牌进账。

  十七小项成主攻

  冯树勇透露,里约奥运周期,中国队已确立男女20公里竞走、男子跳远、女子链球、女子铅球以及男子撑杆跳等17个项目为突破口。“虽然这些项目我们目前均无绝对夺冠实力,但选手们都比较年轻,很有希望。”

  冯树勇重点提到了男子跳远选手李金哲,他刚刚在国际田联室内世锦赛上夺得银牌,创造了中国田径的历史。“李金哲目前最好成绩已达8米34,我觉得今年他可以突破8米40,明年冲击8米50也并非不可能。如果这种上升趋势一直保持到里约,夺牌甚至争金都很有希望。”出身于跳远教练的冯树勇对李金哲颇有信心。

  此外,冯树勇对女子链球、20公里竞走等项目也寄予厚望。在三天前的一项全国比赛中,26岁的王铮扔出77米68的成绩,刷新了张文秀的女子链球亚洲纪录,该成绩在伦敦奥运会上甚至可以获银牌。

  短跑求两大突破

  男子100米是黄种人的短板,亦无夺牌可能,但在张培萌和苏炳添横空出世后,这个最打眼的项目也被纳入突破口,冯树勇希望张苏二位中国飞人能够早日冲进10秒大关。

  有两位飞人坐镇,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同样是里约周期的重点项目。“这次在汉集训的主要任务就是加强交接棒的技术和默契度,争取在接力上有突破。”冯树勇说,“如果队中再出现两个跑进10秒4的队员,基本可以在奥运会进入前六名。”本次集训的八人名单中,湖北的杨洋和李喆名列其中。今年5月下旬,首届接力世锦赛将在巴哈马举行,由于张培萌和苏炳添的缺席,杨洋或李喆有很大机会代表中国队出征。

  作为中国田径的标志性人物,刘翔的现状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谈起刘翔,冯树勇的笑脸上掠过一丝遗憾,“他还在为重返赛场做努力,但两次受伤使得他的伤情比较严重,随着年龄的增大,恢复起来比较难。”对于刘翔重返赛场的愿望,冯树勇表示,尊重他自己的选择。

  (记者 马明玉 胡革辉)

(来源:荆楚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