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界杯中国枪手成绩不佳 庞伟10米气手枪仅列第5

2014年04月03日09:4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杯中国枪手成绩不佳 庞伟10米气手枪仅列第5

  北京时间4月2日,正在美国本宁堡进行的步手枪世界杯结束了男子50米手枪慢射的比赛,结果两位进入决赛的中国枪手均发挥一般,庞伟和王智伟分别获得了第七名和第八名。在之前进行的男子10米气手枪的角逐中,唯一进入决赛的庞伟最终也只是名列第五名。

  相比中国的气步枪以及女子手枪项目来说,男子手枪最近两年在国际大赛上的成绩要相对弱一些。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的三个男子手枪项目中,只有庞伟拿到过一枚金牌,不过从2008年之后,庞伟也很少在国际大赛上打出突出的成绩。里约奥运会周期以来,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上,李越宏成绩较为稳定,去年在世界杯分站赛上拿过一个冠军和一个亚军,王智伟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上也曾夺得过2013年德国世界杯总决赛的冠军。但这两个项目都还没有形成像男女气步枪那样的集团优势。

  当然最令人担忧的还是男子10米气手枪,去年的五站世界杯以及世界杯总决赛上,中国军团都没有获得冠军。在这个项目上,王义夫在奥运会以及其他国际大赛上曾取得过非常好的成绩,如今作为中国射击队的总教练,他同样在不停地研究如何进一步提高该项目的成绩,除了挖掘项目规律,做好日常训练之外,也在虚心学习国外高水平选手的经验。

  而国外高水平选手越来越多,也成为中国枪手们提升成绩的一个挑战,在亚洲,韩国老将秦钟午一直保持着非常稳定的状态,无论是男子10米气手枪还是男子50米手枪慢射都具备了很强的实力,2013年连续两站世界杯拿到冠军。来自日本的另外一位老将松田知幸同样不可小视,而之前名不见经传的越南选手黄春荣最近两年也有很大进步,去年的韩国世界杯夺得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之后,又在本次美国世界杯上问鼎。此外传统的男子手枪强国俄罗斯虽然最近两届奥运会成绩不佳,但他们的集团优势依然是最大的。而像塞尔维亚、意大利等其他欧洲国家也都出现了一些高水平的男子手枪选手。中国枪手要想突破这些“封锁线”,还得加把劲。(刘小龙)

(来源:中国体育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